從8/13(一)開始我就算半正式的踏入職場了
工作的地點還是跟所學脫離不了關係的補習班
會說是半正式
是因為我目前還是到分班去見習
直到9月我才會回屏東本班去負責我的工作
要說明我的工作還真的有點難說呢
先說開學後正式的工作在跟大家報告這週的見習好了
開學後我負責的是安親跟課輔的部份
但是學生聽說好像不太多
因為有規定是要有補他們的資優數學班的學生才可以上安親跟課輔班
而且這個安親跟課輔班其實本來是沒有的
只有分班才有
但是因應家長要求才又開的
除了這樣的工作外
我週三跟週六要上小五的數學
學生不多啦只有四個
目前已經開始上課了
上班的時間是下午的12點30分到晚上7點30分
主任跟我說
他是想培訓我教國文跟作文
所以先暫時安排我做這樣的工作
但是下學期就不會在這位置了
恩...以上大概是我的工作內容啦!
你問那薪水多少阿
這個阿有些人已經知道了
如果你想知道就偷偷問我吧
我只能說就新進人員跟在屏東的行情算不錯!
--------------------------------------------------------------------------------------------------

接著要說的事這週工作的部份
八月這段時間我都去社皮分班見習
說是見習其實是跟著學習還有幫忙
因為目前分班有夏令營
我都是下午2-5點在那
學生都睡到2點30分
等他們起來我就跟另一個老師上樓
學生都是在寫補習班的數學教材
就是蔡坤龍老師編的那一套數學
每個學生都有不同的計算,應用,幾何的級數
分級的標準並不是根據他的年級
而是他進來時所做的分級測驗
學生一邊寫有問題會寫完就拿來給我或另一個老師
通常都是問我啦
因為另一個老師在改學生的心得
有時我也幫忙改
雖然每次都是同樣的模式
但是很奇怪勒
不知不覺時間就到4點勒
然後學生就下樓去勒
有的去屏東本班
有的回家了
有的留下來繼續寫等6點多父母來接
我呢就坐在櫃檯給學生問數學
這時櫃檯前的學生就不見得是班上的學生了
幾乎都是等上課的學生也有國中生
但是我們都要來者不拒的替他解決問題或是改他的作業
其實我覺得目前都還有遇到難解的問題啦
大概都能跟學生說明講解
只是有些行政的部分還是不太了解
跟學生的相處還滿ok的
感覺出來學生對我很友善很有禮貌(這是補習班要求的..非常好!!)
老是梅馨老師梅馨老師的叫
尤其年紀越小的越愛黏
誰叫我是他們的新歡勒
不過有些很皮喔!也有很被動超部礙動腦筋的....超想扁的
老是你講一句寫一句...要累死老師啦

-------------------------------------------------------------------------------------------
同事們其實也都滿好的
我事情沒做好都不會斥責
只是告訴我
像我今天穿短褲去
就跟我說
知道下雨天很麻煩但是還是不要穿短褲
但是穿那麼短的裙子沒關係
而且我今天家長打來問要不要停課時
我第一反應是他要問明天要不要停課
結果就跟她說不用了
後來老師跟我說家長應該是問今天吧
我才驚覺我太衝動了
不過其他人也都沒有怪罪我的意思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還跑去上廁所尿遁哩

所以希望接下來我能越來越上手
不要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
做事也要越來越深思熟慮
越來越有自我的主張
希望凸槌的事不要再發生了
也希望教書的技巧越來越好

也希望在彼處奮鬥的大家一起努力喔!連大家的份一起加油吧!

還有阿闡德跟曉娟如果有一天我達成那個目標了
我一定會遵守約定的
但是記得必須是你的孩子才能有免費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