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介聘分發
想當然爾是沒希望囉
不過恭喜青小恬如願以償(?)的分發到墾丁國小鵝鑾鼻分校
想必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下午前往某大學面試
因為不熟悉地理位置還非常早的到達
明明約3點我卻在1點左右就到了
去吃午餐後也才1點半而已
整整還有一個多小時要去哪阿??
總不能又騎回家再騎來吧
今天的太陽非常的毒辣
我還是不要做蠢事好囉!
所以就在超大的校園逛呀逛
終於找到了我的愛...........圖書館
不過校外人士好像不能進去勒XD
所幸旁邊有書法跟繪畫的展覽
所以就跑去欣賞+消磨時間囉
東摸摸西瞧瞧後
也才2點出頭
所以又去旁邊的校史室惡補了一下跟學校相關的資料
結果面試時一題也沒問XD

大約摸到2點30分左右想說大概可以過去了吧
所以就前往面試的地點啦
一推開門小姐請我先在沙發區等還泡了一杯茶給我喝
整個非常的客氣+貼心
等待的半小時內我居然忐忑不安的緊張了起來
生平最不怕的就是面試勒
果然脫離職場太久有點生疏了
於是就開始吃起"人"+深呼吸
這真是不尋常阿
我可是很少緊張的勒
不過會這樣緊張可能是我的大膽決定
因為這份工作名稱是行政助理
可是簡章上可是有說要精通英文
因為要協助華語文中心的業務
我的英文程度也不知道OK不OK
又擔心被要求用英文自我介紹
所以一直努力的反覆練習著
後來出乎意料的居然只有我一個面試者
而且面試的主考官有三人勒
都是大咖....處長+主任+組長
兩位男老師一位女老師
我先厚顏的把之前敎甄用的教學檔案給他們過目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帶什麼阿
想說有總比沒有好吧
後來處長首先發難
他先叫我自我介紹
還好是用中文
這個我內行
接著就陸續介紹工作的內容並針對履歷自傳提問
個人覺得是回答的不錯XD
不過一個女老師提到她擔心我的英文能力
因為如果工作後可是要接觸外國學生
據說開學後就會有越南學生來了
其實我很少有機會跟外國人講話所以也真的沒辦法保證勒
不過我表示基本的對話OK
我也會努力提升對話能力
而男老師則詢問我是否可以獨自接待外賓並負採購事宜
我居然大膽的回答"可以"還舉大學我擔任組長、總召、負責人等例子

總之
這是份很有挑戰性
也是我想嘗試的工作
不過對我也頗有難度
但我不想被語言打敗
除卻語言隔閡
我的其他能力我覺得OK
所以就大膽try
縱然不是高薪
但我反而更希望獲得成就感
如果真能得到這份工作
我想一開始一定比較辛苦但後來一定能步上軌道的
萬事起頭難不是嗎?
給自己加油打氣
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