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妄自菲薄

 
 
這幾天跟著補習班的夥伴一起去發傳單
今天跟櫃台的行政一起去發的
她小我幾歲而已吧
我問她是念教育大學的嗎
她的回答讓我有點嚇了一跳
她說不是勒,我沒有像妳們這麼厲害勒
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我就跟她說其實
學歷不代表什麼阿
努力比較重要阿種種之類的話
她說她也知道可是
當別人問請她念哪個學校時
她總會覺得因為學校不夠好所以難以啟齒
總覺得是個遺憾
她的話讓我思考了很久
學歷高究竟代表什麼呢
地位也跟著高嗎
也許吧
但是
我也遇過新生報到時
家長學歷是企業方面的碩士
但是卻不去找工作每天在家玩股票讓老婆養的阿
這樣的高學歷的人
我不以為然
學歷固然重要
但是能力更重要
好吧!你說妳既沒能力也沒學歷
那麼好好做個好人也有意義多了
如果你真的那麼在意學歷的話
那麼也是可以彌補的阿
現階段的大學既然已經註定
那就好好的努力
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求取到的
如果不想要有遺憾
那就試著努力看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