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一天
我家社區會登上新聞報導也說不定呢!?

常看到新聞報導鄰居之間為了土地問題爭論不休而對簿公堂
之前不是有人嫌隔壁窗戶離自家太近而要求封窗嗎?
又有人嫌隔壁鄰居家的屋簷滴下來的水造成他們的不便而請求拆除嗎?
這些都跟我家這一帶目前的情形很類似
只差
還沒撕破臉而已

其實我也是最近才大概知道這件事的來龍去脈的
以前我還是滿中立的角色
甚至還會認為是我媽他們那群婦人太番
最近開始覺得其實是對方真的太"囂張了"

-----------------------------------------------------
我家是三間連在一起的房子的第一間而在房子後面有一塊地
原先我以為這塊地會去一直都屬於大家的公共用地
直到住再另一頭(不是這三間)的一戶人家把地買了起來之後
就開始有了變數
一開始是來說我們的什麼佔用到那塊地
後來又嫌伯母家的屋簷水會滴到他們的地
反正詳細情形我也不太曉得
總歸一句
還動用到縣政府的土地測量公文
還搞得大家都不愉快
到不是說那塊地被人使用大家不開心
而是"氣焰"+""嘴臉"吧!
其實我們根本沒在使用後面那塊空地
那塊空地自從我5歲搬來後就一直是小孩遊戲的地方
只不過從當初的雜草叢生
到之前的水泥填平
到現在鐵皮圍起閒雜人等禁止進入
整個變化之快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最誇張的是
人前人後一個樣的功力
買地的人家是開早餐店的
自從發生這樣不愉快的事後
大人們告誡我們不准去那家買
但是我總以為那是大人的事
幹麻這樣
而且去別處買很不方便
所以還是偷偷的去買
其實老闆很敬重我是老師
也會試著想跟我聊天
有一次
他請我跟媽媽轉達歉意
說後面地的事也不是故意的
我當下覺得的確是ㄚ
是各自立場的問題ㄚ
不過回家當然也不會跟媽媽講
(這樣她就知道我不聽話了ㄚ)
只敢偷偷的跟妹妹講
妹妹出乎意料激動的說:話都是他們在說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最近他們開始圍起四周
還在跟工人閒聊時說要熱死我們
因為看我們不順眼
這些話剛好不小心被去廚房的伯母聽見了轉述
這我也覺得還好因為也許是斷章取義

但是今天發現他們居然圍牆圍到太誇張了
把別人家的地也都佔用了
是欺負主人老實嗎??
整個就是很令人受不了
小動作也太大了吧!!!
我覺得可以做到這麼極致+心機也真是不容易呢

所以
我想我應該找個機會再去買早餐
看看他們會有什麼樣的辯白

我只覺得
第一.錢太多
第二.太囂張
第三.太無聊
第四.應該會作法自斃
第五..(你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