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教甄戰場比往年要來的更加激烈
本來就打算逃出這場困獸之鬥的我
原本還真的不打算知道今年有多麼艱難
無奈
消息終究不小心傳入我耳裡的
因為要去桃園陪考
所以就得了解一下大致狀況
發現比"死亡之組"的情形好不到哪裡去
普通正式教師錄取35名(看似很多吧)
但卻有5千多名角逐者
還好我心不在此不然鐵定心神不寧

而屏東雖然只開代課缺
但是因為想在下半年謀份工作
所以就想考一下好囉
至少是一個機會阿
但是
屏東的敎甄情形真是"牛步化"
(按"牛步化":行政學專有名詞,指行政效率緩慢,
例如近日中縣免費營養午餐事件便使用此詞形容其作業速度之慢)

直到6/27才公佈報名表
但是缺額卻遲遲沒有公佈
我的一位朋友心急如焚
今天打電話去學務科詢問
得到了這樣的消息
缺額要等到8/20老師們超額完成後才公佈
但是也透露了代課缺其實不多的訊息
縱然有增置教師的方案
但是一般教師的我們充其量也只能報綜合科目
而此科目又只錄取一人(莊孝維阿!!!)
所以世道真地很艱難阿
我的那位朋友開始忿忿不平
他扼腕沒有報其他代課缺額超多的縣市
我聽著他的牢騷
深深覺得
何苦來哉呢
這些情況
說真的應該早就可以預想到了
與其抱怨機會渺茫
錯失良機
不如還是想想未來應該怎麼走

原本我也是預想應該可以在未來一年
邊代課邊補習的
但是現在聽了他的描述外
也覺得事情也許沒能那麼順利
能不能有代課缺都不是定數呢
因此
說服自己得失心不要那麼重
除了教職外
其實也可以做別的工作阿
只是可能要花點功夫找尋罷了


辭職後的半年裡
家裡經濟也很吃緊
最近舅媽為了表弟頻頻向媽媽借錢
前陣子更是每天準時來家裡報到
讓人不勝其擾
後來媽媽終於屈服借了一筆為數不少的錢
我心裡都覺得大概要不回來了
那對母子信誓旦旦說一定會還沒幾天
又過來想再借一次
真是"軟土深掘"勒
但是我們做晚輩的又不好發表意見
見了面仍舊要微笑問候
不能夠撕破臉
真是虛情假意的中國人!!!!
也因此深刻體會到我不能再只讀書就好
應該為家裡盡份心力了
所以才萌生找工作的念頭
不過還是等都考完看結果如何在定論吧
只是
真的不能在當米蟲了
不然我覺得媽媽有一天會崩潰吧
經濟的不景氣下
人心也變成一種考驗
真是艱難的世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