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最近新聞的負面報導
大多偏於青少年犯罪
像是新竹飆車竹殺人案
黑幫吸納中輟生作為暴力討債
甚至還有醫學院生吸食並種植大麻
讓我真的覺得現在的孩子
觀念跟價值觀怎麼會如此的偏差
而且我甚至覺得這樣的情形有擴大的趨勢
這樣的感觸又從我家弟弟身上得到驗證


弟弟國小時還算乖巧
只是愛玩
成績也中上
還會自動唸書
但念了國中後
不知道是私校的因素
讓他備感挫折
或是朋友同儕的影響
或者真是青春期的叛逆
整個人改變好大
一開始是功課都沒完成
其實也是有原因
因為他那時有補習
補完都很晚了
功課又多
所以真的負荷不了
後來眼看成績沒什麼起色
又常因功課問題被說要記過
乾脆
就讓他不補習
以為這樣他會花點心思在課業上
孰料
功課是有寫完了
可是多餘的時間呢?
不是拿來看棒球
看電視
看漫畫小說
再不然真沒事做
就乾脆睡覺
總之
就不會拿來念書
書桌上堆滿了雜物不去整理
跑到我的書桌寫作業


回到家後就開始髒話連篇
不是ㄍㄢˋ阿
就是ㄉㄧㄠˇ
要不就是LP
還有很多兒童不宜的啦省略
反正就像平常對話一樣的說了出來
這樣他以前國小都不會
似乎是在學校學習而來的


而成績自然是非常的爛
且一點羞恥心也沒有
字從沒補習後
更是落到倒數第二
第一是他的好友
還大言不慚的說
好友說不能跟他搶第一名的位子
不然他們友情就絕裂了>~<


每次為了弟弟教育的問題我總要跟媽媽爭論一番
媽媽年紀大了
很懶得去管弟弟
而且也不喜歡我們吵架
可是我就是覺得這樣的態度才會讓弟弟變這樣
弟弟也很不懂得惜福
菜色普通一點他就吵著要吃外面
或者叫鄰居幫他買飯
每天晚上都要吹冷氣睡覺
連下雨或略冷的天氣也不例外
家中只有他是這樣
所以常常為了冷氣的事跟他吵架
媽媽叫他做家事
例如晾衣服
他不願意做
媽媽居然叫我接手做
有這樣寵小孩的媽媽
你說
他怎能不驕縱阿
我今天就是為了晾衣服的事大火勒
媽媽居然留下一句話:我不舒服我要睡了
就進房間了
我說為什麼要我晾
媽媽居然還認為我是在計較
弟弟自然是溜上樓了
我並非在計較
衣服又不多
只是這樣的一個方式
對弟弟造成怎樣的一個教育後果阿
我真的很討厭媽媽這樣消極的態度


所以我今天跟弟弟很兇狠的曉以大義一番勒
撂下狠話
從今天起我會很徹底的管教他
他已經沒辦法溝通跟愛的教育了
所以我只好祭出鐵的紀律了
這次段考他若是還那麼漫不經心
我真的要代替媽媽來懲罰他了
話說
我媽從未因為考差處罰過他
我跟妹妹以前是未達90就要處罰哩
弟弟連及格都很難哩
差那麼多你看看

不過最近一直希望媽媽讓弟弟下學期轉回家裡附近的公立學校
因為他在私校是浪費錢
沒有成效又不快樂
不如轉回來
而且有以前的同學在
他應該會比較有羞恥心
不至於考到現在這麼差的成績吧
而且找老師溝通不是也近多了嗎
但媽媽一直沒有表態
不知道她心中如何盤算啦
我只知道她有跟導師聊過可能會轉學的事
聽說之後老師每節課都在教室陪弟弟唸書勒

說起來真慚愧
我自己學教育了
對於弟弟卻教育失敗
有沒有人可以提供方法
讓我改造一下這混小子阿
也因為弟弟這個例子
害我有點害怕有小孩
怕自己的小孩也變這樣ㄚ
那我ㄧ定想當初就先掐死吧
所以我應該會生女兒
男生真的會累死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