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日)因為下午要補習,
而妹妹則是去看影帶補課,
晚上則要一起聽公文的講座,
所以想說就不要再回家直接在外面用餐就好。
於是乎,買了妹妹叮囑的飲料後,
打電話詢問她要吃什麼?
殊料!她居然回答我她要吃"鹽酥雞"
那時我人在太平洋附近一時也想不起哪裡有在賣,
壓根沒想到夜市附近有好吃的店家,
就在附近的一家從未光顧過的店購買,
豈知這就跨出了荼毒味蕾的第一步>~<

匆忙買好後,
到補習班跟妹妹會合然後在外面的桌子吃著,
其實我剛點完時就有猜到可能會不好吃
因為食物顏色看起來就不是很美味的樣子
而且沒有半個客人光顧
對面的朱媽媽可是門庭若市勒
心中就有被妹妹罵到臭頭的準備呢!
果然,妹妹一看到就開始嫌棄
太油ㄚ沒味道ㄚ
最重要的是
根本不新鮮
因為有酸酸的味道
不過這油+無味+酸的食物卻還是被吃光了
因為真得很餓ㄚ

而且因為我原先沒要吃鹽酥雞是打算是手捲的
但因為妹妹點了所以想說就說多買幾樣一起吃吧
也因為如此所以其實份量上是不夠兩人吃的
而且中午又是吃鹹粥
肚子其實早就餓得咕嚕咕嚕叫了
加上食物又不美味
如此這般的情況之下
始作俑者的我
在下著滂沱大雨的狀況下(我ㄧ到達補習班門口就下雨勒!真準)
只好硬著頭皮(有撐傘啦)走去買小七附近的煎餃啦

為什麼不是妹妹去呢?
第一.剛說過啦~我是始作俑者嘛
第二.妹妹不想讓鞋子溼所以不在乎形象的姊姐就當仁不讓的犧牲囉
第三.因為我還很餓ㄚ所以當然餓的人去買


不過不過
買煎餃這個舉動更是邁向滅亡的終極
首先
先聲明我也沒買過附近的煎餃
所以也無從判斷哪家好吃哪家不好吃
想當然爾
我又買到難吃的那家了>~<
先撇掉老闆裝完煎餃就把袋子放著讓我自己裝不論
(我撐傘勒超不方便的)
再撇掉(女)老闆不太理我只幫另一個停車在路旁的男生裝(應該是帥哥吧)
沒客人又下著大雨的日子裡
老闆對我也太冷落了吧
縱然我不如傾國傾城的美女
也不如英俊瀟灑的帥哥
好吧!我承認我有點天蠍座的"小記恨"個性顯露
會這樣小心眼也是後面的效應所致的

因為
原本應該興高采烈甚至狼吞虎嚥的嗑掉再度獲得的食物
卻在最後變成了垃圾筒的食物
事情是這樣的
這煎餃的外型是焦黑的就算了
皮還沒有密合
這些外觀的瑕疵我都可以忍受
也有難看卻有吃的食物ㄚ
就像不帥卻有內涵的人一樣ㄚ
可是吃入嘴中
卻有比上一批鹽酥雞更重的酸味
不知是醬料還是皮的問題
而且肉吃起來是很噁的豬肉味
於是我在大庭廣眾之下
做了生平第一件丟臉的事
把煎餃吐到剛剛鹽酥雞的袋子裡
因為我真的覺得超級噁心的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食物難吃
妹妹原本還在譴責我的
下一秒
她也接著把口中的煎餃吐了出來
最後
袋中僅剩了三顆無從判斷是否為優良品的餃子
連申辯的機會都沒有
被我跟妹妹很有默契的判了死刑--丟進垃圾桶

唉~時值雷雨交加
我們姐妹倆可是在被雷劈死
跟被食物毒死(噁心死)的兩難之間做出艱難的決定哩
雷公先生ㄚ
我這樣暴殄天物可是情有可原的喔!
你可要明察秋毫ㄚ!


所以大家以後外食時
切記:
第一.不要買不熟悉店家的食物,就算要買也要觀察一下生意狀況,如果用餐時分卻門可羅雀就要心裡有數啦!也是可以買買看啦!不過不要像我一樣連中兩個特大獎就好。

第二.食物好不好吃真的跟新不新鮮有非常大的關係,如果食材可起來就不新鮮,好吃的話也是要小潛藏的危機,可能加很多添加物吧!像我味覺很敏感,只要吃到太鹹或太多味精的食物,就會不舒服甚至睡很久,而且味道會在舌頭上殘留很久,像某家的飲料喝完反而不解渴,我都覺得不是很優。


最後,有點悔恨沒有順道買張彩券,
依我昨天那麼"幸運"的情況下,搞不好會中獎呢!
以前都覺得食物可以果腹就好
味道再怎樣都不至於到很誇張
不過這次經驗真是顛覆了我的想法
真是對不起吃我煮的菜的人
想當初妳們嫌棄我的菜時
我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只不過是少油+少鹽+沒熟
我終於了解
食物若是過份難吃會給人帶來災難及不適


不過我只是不想煮太好吃啦
怕淪為煮飯婆絕不是廚藝不精喔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