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現在有兩顆不定時炸彈
就是正逢青春期的弟弟以及更年期的媽媽
這兩個小的是過動+白目+衝動+不愛唸書+愛玩+口出穢言(....真是罄竹難書>~<)
反正每天就是要把家裡每個人都搞到很生氣
尤其是大妹
他最喜歡欺負大妹了
因為大妹都只會任他欺負而回不了手
這時我就要扮演正義使者
狠狠的去教訓他一頓
不過治標不治本的惡性循環
終究還是解決不了問題


弟弟國小階段還算乖巧
一上了國中
不知是青春期
還是唸私校
或者是同儕影響
總之
如同脫韁野馬
很難控制
主要原因是
我爸媽都不管
也許應該說是懶的管
所以我管也沒用
因為他有恃無恐不會理我的
因為這樣
我發誓以後絕對不要生男生
要是不幸生了
也要好好的教育他
我們家重來沒在"教育"孩子的
家庭因素的關係
父母根本沒在管教
都是放牛吃草的
所以我跟大妹能走上正軌真是很難得><
媽媽從小就是只重結果不重過程的人
她從不關心什麼時候考試
只關心我考第幾名
只關心我的成績能不能讓我有好工作
雖然這樣沒錯
但是說好聽點是我們肯爭氣
所以沒學壞
可是
換到弟弟時
媽媽也老了
更不想管
男生又沒女生聽話乖巧
這個孩子又沒女兒自動自發
而且我媽從小幾乎沒處罰過我弟

想我們家三個女生小時候可被處罰慘了
考差都不敢進門
也曾跪在門口給路人"景仰"
跪著扛水桶
被皮帶棍子...打過
每次說到這個都覺得弟弟真好命
可是現在都開始覺得這真是害了他
現在他很有主見了
身體也很強壯
根本就管不動
還會對媽媽動手
頂媽媽嘴
這樣的後果
我們三個姊姊只能救多少是多少
就希望他趕快成熟長大
趕緊改過向善

至於
媽媽呢
因為早年爸爸的因素
她變得很堅強
可是也很敏感
對我們他自然要求很高
這幾年經歷一些事情
尤其是小妹的事情
她開明了許多
可是對爸爸仍有許多怨懟
造成爸爸在家她也不高興不在家又更不高興這種矛盾的心理
而生活的壓力更是讓她心情起伏不定
原先每天都會有工作
居然也會有休息沒工作的時候
讓她非常的恐慌
因為身為家中經濟主要來源
所以她深深被金錢壓迫著
而不爭氣的孩子又要準備考試沒有工作
終於
她害怕的假裝生氣的提出請求
要孩子們無論如何之後要趕緊找個工作
好不容易最近工作又穩定了
煩惱才暫且遠離了些

可是年紀大了
病痛也開始出現
更年期的不舒適也漸漸浮現
暴躁+熱潮紅都躍躍欲試
今晚
她因為電燈未關
弟弟吵鬧
而又大發雷霆了一番
經過一番折騰
終於她撂下一句話:誰再發出聲音就讓誰好看
多麼好笑的一句話阿
可是也多麼可悲阿

媽媽真的老了
可是我還是會像小時候不懂事時那樣的頂嘴
雖然知道很不應該
可是就是不由自主
因為我自認為這是另一種撒嬌
不過現在要開始"戒口"
我要開始不回嘴
就讓她念
免得
又有一顆炸彈爆發
而且家庭也會和樂些

恬那天說的話很有道理
我也知道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傷痛
可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都希望跟媽媽能像恬跟恬媽一樣
但是就是不可能
只好調適自己
找到良好的相處模式囉
真希望哪天我家的兩顆炸彈
能夠解除警報
那就真的是天下太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