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伯母是保母
跟她先生一邊經營中藥房
一邊替別人照顧小孩
一開始是從照顧我家弟弟開始
後來弟弟長大了
客人們看到弟弟長得那麼好
(非常高,目前國一但有170以上)
所以都認為這麼奶媽當得很好
口耳相傳之下
伯母也就開始照顧小孩的工作
直到現在10幾年過去了
伯母也照顧過好幾個孩子了
現在照顧的孩子是兩個小女生
4歲的那個是小公主魏婷婷
而另一個則是1歲多的許芸芸

小公主從2歲多就來了
但是中間間斷過一段十日
因為她媽媽試圖讓她去唸幼稚園
但是最終宣告失敗
記憶中2歲時的婷婷非常的不討喜
因為真的就是公主脾氣
而且以前臉蛋根本不是公主
應該像王子
頭髮短點的
臉又長長方方的
不是看了會想抱的孩子
但是
再度回來後
小公主變了
不但頭髮蓄長了
個性也變好些了
但是依舊的
公主病還是有的
只不過變得比較會撒嬌
也變得更愛漂亮
更愛穿裙子
換句話來說
就是變得有女人味了(應該是女孩味><)

常常三番兩次來我們家裡
而且過來時都會先詢問奶媽的意見
變得非常的有禮貌
而且非常喜歡漂亮的東西
於是乎連帶著喜歡我大妹
因為大妹很多東西讓她很喜歡
而她呢當然也喜歡我啦
因為我有很多文具(以前在補習時留下來的)
她每次想要一樣看中的東西就會說
「姊姊,這個我喜歡。」就是意味著..可以給我嗎?
自然我大多會給她
不過為了不要養大她的胃口
給之前還要給她考驗
考唸1-100全唸對才可以拿
因為她唸到89就會跳回去70幾
所以其實是不簡單的任務
可是最後還是會給她啦
最近她看中一隻我生日時朋友送的羽毛筆
是很花俏有些娛樂新聞會用的那種
其實我不會用也不會拿出門
給她其實是可以的
但是之前給過太多了
所以這次約定好生日才要給她
問她何時生日
可愛的她居然回答我
媽媽生日完後
這我哪知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