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兩件事
讓我挺有感觸的
首先是負責國三複習班的工讀生忽然辭職
而且是採取傳簡訊給老闆的方式
因為這樣所以行政的老師有感而發的說
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酷的嗎??
我就回說我也是年輕人
但我就不會ㄚ
這種事還是當面講好些吧
除非是不想見面或不好意思見面講
我們一直不解她工作了好一陣子了
要是不適應早說了
為何忽然沒預警的說要辭職
而且還是用有點不負責的方式
稍晚
從英文老師口中才得知
原來發生了一件大事
所以才讓她忽然說要辭職的

事情是這樣的~~
週日國三上課時
有一個學生用補習班的電話打電話邀同學去打球
老闆得知後非常生氣
狠狠的把工讀生罵了一頓
她覺得很委屈
明明就不是她的錯
所以就演變成這樣的不告而別了

其實
我能理會她的感受
要是我被罵的很慘也會難受的
更何況她應該從未被老闆罵那麼難聽過吧
老闆的脾氣已經改很多了
以前可是會當著學生家長的面拍桌子罵老師很難聽的話勒
這我是沒經歷過但可是親眼看過的勒
但是
她從未這樣被"羞辱"(也許她心裡是這樣覺得)
所以寧可離開也不要繼續吧
所以也許她有錯
但是嚴厲不堪入耳的言語深深傷害了她吧!

接著說第二件事
下午我去接學生時
去教室問一年級老師考試範圍
因為學校是我以前實習的地方
跟一年級老師也很熟
所以幾乎每次去都是很善意的回應
結果今天去找
三個班兩個班的老師都不在
走到最後一班
這時小朋友在走廊排隊
老師似乎幫其他兩班老師管秩序
要開口時老師很嚴肅的叫我等等
然後罵了學生
接著
繼續開口時
老師冷淡的說了一句:聯絡簿有貼
這時一股非常怪的感覺湧了上來
老師為什麼今天對我這麼冷淡
甚至有點不高興
但是我換個角度想
應該是她幫其他老師管孩子所以無暇理會我吧
或者是她今天不舒服所以心情不好吧
這樣想想其實我就沒擱心上了

後來回到補習班
上課上到一半時
忽然說有人打電話找我
結果居然是那位老師(因為她也是國中學生的家長)
她跟我說明今天的狀況
果真
就是我猜測的那樣
所以她跟我道歉
聽到她的澄清
其實我很開心
她其實可以不必這通電話
但是她卻敏感的感受到我的感受
而給予澄清
也還好我對她有一定的了解
所以我相信那樣的冷淡一定有原因
而沒有將對方打入冷宮
從此不相往來

這兩件事給我一些想法
尊重別人跟站在他人角度為他人設想是很重要的
縱然我有錯
縱然我是下屬是員工
我也希望有基本的尊重
而且若有一條敏銳的神經
更是要留意別人的反應做即時的補救
我們常常傷了別人而不自知
常常覺得理所當然
如果把事情說明白了
把心結打開了
很多事其實都可以變得很容易處理
衷心希望工讀生的心結可以早日打開
其實老闆真的不是故意的
雖然沒人愛被罵
但是出社會是很可能遇到更豬頭更沙文的老闆
要學會去面對去適應
如果能遇到體貼的老闆是在幸運不過了
不過機會很渺茫就是了
只好調適自己的心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