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裡有一種叫做"本命厝" 
似乎是藉由一種儀式可以讓人進到另一世界去觀看自己的命運
其中包括了壽命、功祿、婚姻.... 
我比較好奇的是婚姻這個部分
有道是『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多少人踏進婚姻之後卻又在裡頭痛苦著
如果早知道此人不是可以帶給自己幸福的人
那麼是否可以免去一場悲劇
常常聽到「婚姻是墳墓」這種說法
也因此衍生出這樣的笑話: 
『一個男子即將結婚因此要請婚假
孰料上司不准還說出婚姻是墳墓的一番話
因此男子改說:那我請喪假』
 ~扯遠了~

以前流傳一種說法
在午夜十二點在鏡子前削蘋果皮不斷的話
就可以在鏡中看到未來的另一半
這種說法自然是無稽之談
但是也顯現出了女人對未來的渴望
渴望知道自己的幸福的模樣
有些人很幸運
不需要尋覓很輕易的就覓得如意郎君
有些人則是停過一個又一個臂彎之後
才終於停靠甚或還在徘徊
但是如果一開始就知道
要在哪停靠的話
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了呢

自然....沒有那麼好的事
我既不是那個輕易的覓得幸福的人
也不是徘徊不定的那人
我想我應該是月老紅線忘了綁的那個人
要不就是我對感情太過於龜毛
總是要經過評估之後才決定
但是又無法踏出那一步
偏偏對方應該不是我的王子
所以也沒瞧見我

於是乎
我在思考
如果真的就是他了
這次
我是不是該主動出擊
但是
如果並不是他呢
那麼
結果會如何呢

好吧!靜觀其變~
我還是宿命的認為
緣分是命中注定的
該是我的就是我的
說穿了我還是俗辣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