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
我被自己的執念牽絆著
起因是......


之前補習班有一天要吃飯湯(夏令營學生要吃的)
我打電話訂了
但是訂的店跟我印象中的店其實不是同一間
只是我以為名片上那間是我印象中的那間
我同事也以為我知道是那間
於是乎
誤會就發生了
我去了另一間拿
而讓實際上訂的那間煮好了卻沒有去拿
後來他們找上門來
口頭上雖然說沒關係
但是事後問題就來了
先說明一下
我的疏忽讓他們損失了450元
我也不知道後來他們怎麼處理那些東西
雖然我不是故意的
但是的確對人家造成了損失
之後我坦白告知上面
他們也只是提醒叮嚀要多注意
但殊不知那間店的老板娘跟我們的老闆的媽媽認識
於是跟她抱怨了一番
那老闆的媽媽想當然爾也來抱怨了一番
於是老板娘就又跟我提醒了一番
我以為事情會這樣落幕了
事隔三週的今天
換我同事去訂
而且是去店裡訂
老闆娘又跟她抱怨了一番
聽到同事的轉述
我的奇蒙子非常不好了起來
腦海裡浮現了"一直提一直提是要怎樣啦我又不是故意的"
整個非常的不高興
跟其他同事也討論起這件事
後來我就說
要是我我以後都不會去這間店了...這麼難相處!!
同事甲也跟著附和



之後我的心情都不是很好的說
但是同事乙的一句話
卻讓我放下執念
轉變了我的想法
她說:也許是人家也有損失吧!
我想想如果是我
我會不會也一直抱怨呢?
而且當我有年紀時會不會對這種事就算了呢?
我們當然不喜歡別人說自己不好
可是如果是真的有缺失有不好的地方呢?
難道我們都不會抱怨別人嗎?
我似乎也會走上跟老闆娘同樣的路子
我不該埋怨他為什麼不夠寬宏大量
應該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至於他們的批評話語
就當作一陣輕風拂過吧
於是
我ㄧ掃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