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我尚未24的時候,小我2歲的妹妹買了一本書「25歲前女人要做的事」(似乎是這樣的名稱)
那時看完整個震撼
因為我太多事沒做了
當下非常的振作的想要規劃一下未來
不過那時我還沒出社會
印象中好像是剛畢業在實習吧
所以三分鐘熱度的我
咻~~就拋到腦後了
緊接了
居然
25
這個尷尬的數字居然要來到了!!
「青木瓜」廣告說「25歲前喝還有效」
記得當時跟恬在桃園表哥家看到時還倒數了一下
其實我也不會想去買來喝啦!!
常有人說年齡是女人的秘密
其實目前的我還不太介意年齡這件事
只是覺得甚至懷疑自己真的要25了嗎??
總覺得25後人生會變的很不一樣
當我尚未20時總覺得20以後就是大人了
可是當我超越20後
卻始終不覺得自己是個大人
總覺得自己還不夠成熟
自己還不夠有擔當
自己還離不開家裡
自己還能力不足
自己還不夠................
但是矛盾的是
我的的確確做著大人的事ㄚ
跟家長介紹課程
跟家長說明孩子狀況
跟學生講解習題
跟聯盟一起開會
跟大夥討論計畫
............................
可是為什麼我卻一直覺得自己還沒長大
為什麼我還是有濃濃的學生味
總是被叫作妹妹還津津得意的勒
還被認為是75年次(暗自竊喜的說)
難道真的是離開學校還不久嗎
還是我不想長大呢

看著小我兩歲的同事結婚然後懷孕緊接著就要生子了
當學生們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時(殊不知你們的老師連男友都沒有勒><還想喝什麼喜酒!!)
我不禁問自己
我真的是大人嗎
我有能力經營一個家庭嗎?
我有能力規劃自己的人生嗎?
我有能力教養下一代嗎?
這些我都不敢想
總覺得太杞人憂天了
這些事情在我的計劃裡都是較遙遠的事
 
總覺得快25的自己
人生還在規劃中
人生也還在依賴中
人生還在找尋中
人生還在循序漸進中

所以一起來倒數距離25的日子吧!
希望25後的我
所有的疑慮 所有的不安
能夠迎刃而解
所以等待2008/11/14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