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
我是個容易入戲的人

看了電影會將戲中的角色投射到演員的現實生活中
以為他就是戲中深情不移的痴情人
又或者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讀了小說
會天真的以為世上真有這樣完美的戀情
又或者變成那時代的人物
說起話來文謅謅的


不過
要讓我入戲
前提是
我必須非常喜歡且投入

所以真的入戲的事物
仔細說來
還真是寥寥無幾

說這番話
只是為了引述出下列的話題
其實一直以來
我偏好的文學類型
還是以散文及小說為主
但是
多半時候
我還是閱讀通俗的作品居多
有些可能還稱不上文學作品

高中以前
我閱讀劉墉、吳淡如、吳若權、張曼娟
這些應該不稱為文學作品吧!
我對文學作品的定義是"'張愛玲"
或者"白先勇"
或者"余光中"
或者.........
這類文人雅士的著作
高中時唯一沾得上文學邊緣的讀物
大概就是廖輝英、琦君以及簡媜了吧!
這些人都是在國文課本認識後
有了興趣才去再度認識的

大學後
開始喜歡李家同教授的書
他的書可能不能歸類文學但是卻很深得我心
每篇故事都有著濃濃的情感
於是除了他的英文書
我都買齊了吧!
接著
偶然接觸到"痞子蔡"
我發現
讀他的書
會讓我"入戲"
而且勝過任何一本讀過的書
雖然後來我也接觸了"九把刀"的書
但卻只是偶爾一笑不至於入戲至深

最近重新閱讀他2008年的著作"暖暖"
(此書入選2009年香港中學生好書龍虎榜)
又開始入戲起來
所以就在寫了"隨筆1"
只是想傳遞一種思念的情緒
雖然書中提及的是基隆的暖暖(女主角也叫暖暖)
但是我覺得油桐花也挺適合的
所以把自己設想為一個苗栗的離家女子

其實是因為我經驗太少(戀愛經驗更是0)
沒有辦法寫出感情充沛的文章
所以只好靠想像來彌補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