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加洛‧摩登    
Red Hot Girl紅唇女郎 天心

天使笑容與魔鬼曲線,上天賦予天心討人喜歡,又令人心神嚮往的外表,就像天心最喜愛的好萊塢女星珠兒芭莉摩,白雪臉龐總是配上紅唇,是天真也是性感,不過天心真正的魅力,存在美麗之外。

我不怕老,只怕老的時候一無所有。

通告時間將至,我知道天心只會早到不會遲到,即使拼命準時抵達,但還是看到天心一個人早坐在化妝台前,頂著素顏,身穿t-shirt、牛仔褲,吃著外帶小吃。效率極高的敬業精神,一直是天心的專業評價,嬌豔,純粹只是外表。



「我不怕老,只怕老的時候一無所有!」天蠍座的天心總是直率敢言,她不諱言自己的安全感來自財富,不論拍戲工作如何辛苦,「只要一打開存摺我就會停止哭泣,每次都開玩笑跟經紀人說:『我要賺!我要賺!都已經人老珠黃了還不趕快把握!女人一定要好好愛自己,絕對要經濟獨立,那一天如有不測,還能走得灑脫。』天心務實的個性來自單親家庭生活背景,小時候目睹母親因為沒有能力給紅包,還要在除夕夜特別避走離席,她說:「金錢不是萬能,但是有滿足別人的能力讓人開心,現在我可以花錢請佣人、二十四小時司機待命,隨時照顧外婆,回報家人就是我的快樂泉源。」

即使目前手上只有主持一個常態節目《桃色蛋白質》,她也樂在其中,沒有太大戲劇性的演藝事業,再次反應天心的務實個性。「我從不認為自己走紅,也不是大明星,我很滿意自己持平的狀態,很穩。我是默默工作、默默獲得那一型,接到工作絕對全力以赴,沒有也不難過,凡事盡力就好,強摘的果實不會甜。經紀人常念我沒有企圖心,不過爬得越高跌得越重,我相信老天自有安徘,我母親總是告誡我要穩紮穩打,長久經營。」

不迷戀名氣、名牌,天心說很感激自己衣食無缺,「美麗的事物我只會欣賞,不會被沖昏頭,我太講究實際,送我禮物也一定要實用,送花我還會退貨,任何東西都要考慮到多重實用功能。比如一件洋裝是否具備多種功能,符合經濟效應才是購買關鍵,要不然我的好朋友是路邊攤!」自信,就是天心衣櫥裡的名牌服裝。

巴黎,我愛你

真實的天心簡單率直,不過一換上華服就散發歐洲女神的貴氣,這樣的氣質被法國品牌嬌蘭相中成為代言人,呼應品牌的華麗包裝。天心提到生活中最大的花費就是旅行,這是犒賞自己辛苦工作的方式,巴黎也是她最喜愛的城市。「我非常喜愛法國文化,尤其在巴黎,不需要花一分錢就能欣賞到明信片般的風景。」她記得連續四年錯失造訪橘園美術館,沒想到陰錯陽差有機會坐在河岸,被秋日暖暖的陽光照著,靜靜欣賞河面上的鴨子,心靈頓時得到平靜,「然後晚上吃鴨子大餐過,」氣氛急轉,天心隨時不忘搞笑。「巴黎女人很幸福,打扮為了炫耀,為了獲得讚美,在台北精心打扮就沒有成就感,在巴黎即使穿著大禮服走在路上,都顯得自然自在,搭配古典街景一切理所當然。」

簡單紅唇女孩

如果要說臉上最滿意的五官,天心選擇自己的嘴唇,「有點嘟嘟的唇型,可愛也能性感。」從前跑派對的時候,天心就時常頂著一般人不敢嘗試的深豔唇色,紅唇與白晰的膚色對比,就像她最喜愛的好萊塢影星珠兒芭莉摩,總喜歡畫紅唇,性感又討人喜歡。

清楚自己的風格,台前台後她也公私分明,「卸妝之後的我很快樂,上天給我如此女人的外表,但個性卻像個男人,大家都誤以為我極度重視外表,其實平常打扮就是牛仔褲、t-shirt,不施脂粉,常被經紀公司笑說是最邋遢的藝人。」她還記得最近朋友要為她介紹男友,沒想到對方在餐桌上第一句話說,「你跟電視上的天心很不一樣,」頓時被天心列入黑名單,「到底男人是喜歡我還是天心呢?」保留自我對天心來說實在重要。

一見鍾情的信徒

入行多年沒上過壹週刊封面,連狗仔隊都認為「無聊」的天心,工作之餘的時間都窩在家裡,陪她養了十三年的貓。天心坦承分手以後的日子不好過,從前早已習慣兩個人生活,現在多虧朋友、家人的支持,這也是她人生最重要的「存款」。她說:「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現在沒有不代表永遠沒有,如果長時間走不出分手陰影,可憐的是自己。」「其實要不斷說服自己習慣一個人,看書、看DVD,其實沒有那麼可怕,一個人還是活得好好的。」

問到目前的感情狀態,天心放話,「趕快來追我!」她說年紀越大要求越多,「不過唯一的堅持就是一見鍾情,要第一眼就愛上對方,日久生情是不可能的。」不玩心理遊戲,不搞曖昧,要與不要都講得很清楚,「我也不要男人浪費時間。」她說。「都已經幾歲的人還等什麼,遇到喜歡的對象就要製造機會,我已經沒有什麼好怕,如果下次遇到心動的男人,我一定會主動出擊。」這時的天心身上又浮現紅唇女郎的形象,主動大膽,義無反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