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加洛‧摩登    
Peter's Dream World 何潤東的異想世界

忘了問何潤東為什麼要把部落格取名叫「安全地帶」,他寫的東西,的確沒什麼新聞,也沒有什麼可以挖掘的八卦,不過可讀性還是很強的。裡面還有他自己的手繪塗鴉,水準也不算是業餘的。很少見到有明星會在部落格「虎克船長」、「彼得潘」這種名詞亂飛,雖然9月就已經邁入30歲,可是眼前的何潤東還像是活在夢幻世界當中的人物一般。

EDITOR:Kyra TEXT:麥小柒 PHOTO:蘇東 MAKE-UP:吳思銳 STYLIST:文諾 LOCATION:蘇東攝影工作室 FASHION:Dior Homme.Gucci.Sisley.5 cm

採訪何潤東的那天,他的車早早停在攝影棚樓下。從車裡下來時,他戴了一頂漁夫帽和一副黑色墨鏡,背著一個超級大包,灰色T恤加牛仔褲,一身休閒打扮,禮貌地微笑、打招呼,完全不是印象中那種表情冷峻酷勁十足的感覺。他身上會不自覺地散發出陽光、健康的氣質,充滿親和力。

何潤東是很喜歡熱鬧的那種人,願意混跡在朋友圈中,人緣特別好。可能因偽在娛樂圈裡待久了,習慣面帶笑容的應對方式,所以常常看到他爽朗率真的陽光笑臉二十四小時無限量放送,溫暖親切。 何潤東大學念的是美術,一直都很喜歡漫畫,問他如果有機會出一本漫畫集會取什麼書名,他說:「就叫《?》。」

戲裡戲外的完美主義

何潤東是處女座。他說到這個的時候一臉壞笑:「我的星座可能是十二星座中最不招人喜歡的星座,每次一跟別人說起自己是處女座,總會引來鄙夷的目光或者一片噓唏。」而處女座的他也真的是一個典型的完美主義者,對待任何事情都一定要做到盡善盡美。若是因為自己的原因無法將事情做得完美,他會自責很長時間,反覆地追究原因。何潤東說若是要他扮演一個自己特別不喜歡的角色,那真的是非常痛苦。

演戲對於何潤東而言是一件很過癮的事,可以將一個角色的人生濃縮在短短幾個月裡,充分體會角色的性格和命運。每當在劇組的日子,他都將自己完全沈浸在所飾演的角色裡,用角色的性格去思考和判斷事物,白天是劇本台詞,收工後還是劇本台詞,就連夜裡夢到的也都是劇本和台詞。



通過一個角色瞭解不同的人群和世界,每一次經歷之後,不僅僅是讓他的表演更加成熟,對人生也開始有不同的領悟和思考。銀幕上演出了太多被美化的角色,何潤東說自己其實挺想演一些特殊群體中的角色,比如精神失常的病人或者有某些缺陷的角色,越有挑戰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同時也能真正瞭解和感受那種不一樣的人生和經歷。英雄通常太過虛幻,那些活得真真切切的小人物才更能體現生活的本質和現實。

骨子裡的叛逆因數

何潤東說他演得最過癮的角色是《玉觀音》裡的毛傑,他說,可能自己骨子裡面有潛伏的叛逆因子,帶有幾分邪氣,渴望自由,不願被束縛。他生性內斂害羞,卻偏偏從事了一份必須光彩照人拋頭露面的職業。從一個沈默寡言的毛頭小子,變成一個正經八百的超級偶像,何潤東也是一邊走,一邊適應。

如果不做藝人,他說自己或許會做一名四處流浪遊歷的自由攝影師,拿著手中的相機,經歷不同的旅程。隨劇組拍戲也讓何潤東遊走了很多城市,當別人用鏡頭追逐他時,他卻酷酷地舉起相機,用自己的眼睛和心記錄下周遭的瑣碎細節。 他的經紀人說他花在攝影上面的錢已經數不清了,他自己也說:「不拍戲的時候,我經常去攝影器材店轉。我相信我購買的攝影裝備已經很專業了,花了上百萬呢!從Hasselblad、Nikon到Canon、Olympus...我喜歡攝影,從民俗風光到海底攝影。攝影是一條不歸路,一旦走上了,只能越走越遠,根本退不出來。」

何潤東愛上攝影已經可以用無怨無悔來形容,他說:「我願意從攝影助理做起,最害怕別人覺得我是一個演員,為了好玩或者做秀而買幾台相機拍拍。我希望我以後的競爭對手是專業的攝影師!其實我從大學開始,就對攝影有了濃厚的興趣,但要說真正投入則是由一年前在麗江拍攝《一米陽光》開始,在那裡,我得到電視劇副導演的真傳,得以從一個業餘發燒友轉型到專業攝影師的初級階段。」

認真鑽研了三年多,何潤東如今也算小有成就,他的作品不僅時常被公司拿去做宣傳照或原聲帶的封面,也在一些報刊雜誌上得以發表,有時還給自己參演的劇組拍一些劇照。現在不管走到哪裡,何潤東都要隨身攜帶全套攝影設備:8台專業相機,還有各式鏡頭、燈具、燈架、三腳架等等。就因為次次拍戲都帶著這些,行李總會大大超重,每回都免不了被罰。

腦子裝著一個分裂的執行官

「我用食指在滑鼠上按了那個按鈕,讓這篇留言上傳,結果晴天霹靂,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這個絕對是對一個電腦白癡的最大的報應。那篇留言沒有上傳成功,然後被刪掉了!我慌了,我一直狂按上一頁,但沒了!消失了!我不敢相信那篇沒了,我一直在電腦裡面尋找,我當然是知道沒了,但當一個人無助的時候,他絕對會欺騙自己:它還在。就好像電視劇裡面最老套的橋段:『瑪麗,你跟我說話啊!我知道你沒死,你跟我說話啊!』旁邊的好友就會拉住他,冷靜地跟他說:『彼得,你面對現實吧,瑪麗她已經死了』彼得滿臉淚水哭喊著:『你騙我!瑪麗沒有死!』昨天晚上,在我腦子裡就真的重演了那個偶像劇橋段,我真不敢相信我的那一篇『瑪麗』真的死了。真想把我的食指給咬掉,在滑鼠上那輕輕的一按,等於是判了瑪麗一個死刑,讓她永遠地消失了。」

何潤東在部落格裡寫過,他一直懷疑自己腦子裡住著一個不負責任愛偷懶的執行官,用何潤東的定義就是「頭目」。不過我是相信他的「頭目」的確是與眾不同的,起碼在萬念俱灰的時候還產生了上文中那些奇異的念頭,就足以說明他的「頭目」當真是惡補過N多偶像劇情節的。看他的部落格有時候覺得他確實是一個很單純的人,腦子裡有著天馬行空的想法,但都是極夢幻的。也許就像何潤東自己寫的那樣,因偽他的「頭目」下班的時候喜歡坐在辦公室裡的一張小板凳上面,看童話書和做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