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八月,據說是秋蟹正肥美之際,於是乎各種打牙祭的活動紛紛出籠。

 

追隨徐阿信的腳步,她說她台南的戶籍一半要搬到高雄,我屏東的戶籍似乎一半也應該掛在高雄,跑高雄跑到快跟走灶腳一樣了。加上吳Sophie大聲疾呼的說:「小梅子來幾次高雄都歡迎!(此言讓我大飆淚)搞得我今年地特選分發區超想選高雄的,甚至於每每去高雄都有想在高雄定居的幻想出現;反正離家也挺近的,交通又便利,有何不可?最重要的是朋友幾乎都在高雄,連高中的死黨居然也慢慢往高雄發展去,雖然屏東也還有小郁跟季榛啦!但是高雄真是有好多聚()+休憩的好去處勒!

 

像這回造訪Sophie,原本計畫是要跟蕭sir去高雄時跟Sophie碰個面拿個東西而已,但是忽然我覺得跟那個超boring的二愣子去逛街應該會不歡而散,加上他說了一些欠扁的話,於是乎轉念之間捨棄了這位青衫之交。還好有這樣的臨時起意,當天居然還出現了兩位神秘嘉賓,興之所至毫無計畫的隨興行程反而出乎意料的逗趣好笑。

 

誠如Sophie所言:「每次出門前都只計劃吃個飯就結束,卻往往莫名的玩了一整天!

那天我也以為吃個飯就要回屏東了,結果神秘嘉賓-小羊&阿信的出現讓事情大逆轉



其實一切應該是天氣太熱的原因吧
!在「杯子」吃完飯後(跟Sophie吃過的店事後都會上新聞勒!想上電視的店家請撥打0932-XXXXXX),天氣熱得不想走出店門,但又想去走走消化一下。所以我們去了「好事多」!戰績是:試喝了白酒、吃了塗了核桃抹醬的麵包、買了一箱四入的烏梅汁(事後一人帶一瓶Go Home)、喝了好補的人參雞湯、跟徐阿信合買貝果(事後發現有我厭惡的濃濃肉桂味XD)。結帳時看到鄰櫃的金額顯示為1萬多,對比我們四人加起來才1千元不到,真是強烈對比呀!嘿嘿!坐火車的屏東人沒辦法帶太多戰利品回家勒!而據說是酒鬼的台南人也沒辦法在包包裡藏太多酒勒!

 

傍晚時分,我們造訪了高美館。什麼展覽都沒看,因為5點就要關門了,而且也是臨時起意,想找個地方走走罷了!高美館旁的石頭小徑,人體道具的我應觀眾要求十分配合的進行了「小心氣功」的演出,一世英名可謂毀於一旦。高美館附近處處都有湖光山色(好像沒山勒)、藍天白雲這般讓人心曠神怡的好景致,讓年過1/4的四名輕熟女龍心大悅的頻頻拍照試圖留住年輕的容顏。有圖有真相,請服用。 

  

      

 結束藝術之旅(?),駛於悶熱無比的南台灣高雄自然要去消暑一下囉!吃了還算可以的阿婆冰,便直奔原先中午就要參觀的駁二特區。(因為中午太熱延到晚上)夜晚的高雄在燈光映照下有一種獨特之美,駁二的大漢公仔”(我不知道是否如此稱呼喔)看起來也格外可愛!之前無緣拜見的3D地景作品,駁二也有不遑多讓由台灣人創作的作品,耳邊還傳來不得其門而入(要付費進場)但搖滾聲浪卻無意流瀉的音樂,跟著音樂搖頭晃腦的我頻頻被虧,Who care?高興就好^~^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年輕如我們,當年紀漸長,我們還能留下些什麼?有些事雖然微不足道卻那麼的令人欣喜,抑或這就是所謂的「最重要的小事」吧!「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樣的理想也許會隨著物換星移、各奔前程而逐漸成為一種奢求,把握每一次的相聚,珍惜每一次的聚會,這些璀璨交會的光輝將成為回憶裡最美麗的雋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