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童婷媽媽高中金門縣國小正式教師後,許家恬恬也就是我口中常絮叨的青小恬更是大家熟悉的Squally在昨日也傳出了喜訊。她也高中新竹縣英語正式教師囉!!!!!這兩位努力不懈的可人兒真堪稱本班之表率,相信洪老書知道消息後一定會很開心的^~^前些日子我還打趣的跟某同學說,我有預感以後我們班也許會有1/3都是公教人員喔!看來離此目標真是越來越近哩!今年的大家的表現真是大放異彩呢!相信9月中旬高普考放榜後,成績一樣也會很亮眼的!我也希望早日成為其中的一員呢!

 

 

 

說到許恬恬這孩子(我好像老人XD)人生的轉變還真是大,一路走來除了她最清楚的莫過於我了吧!實不相瞞許恬恬其實我高中時就認識她了,只不過她對我沒印象,我對人卻一向容易有印象。到了大學,一年級過去了,其實也沒有很熟稔,她也絲毫想不起來高中時有跟我一起修過日語XD直到大二那年我們一起擔任宿舍的管理員(打工性質),終於慢慢的熟悉起來。後來畢了業回到了屏東,同樣是屏東人的我們,成了天涯淪落人,常常一起相約吃飯、聊天、看電影,就這樣晃蕩晃蕩,在屏東也一起度過了3年多了。

 

 

 

記得她曾在我生日時在網誌裡說還好有我在屏東陪她,其實要感謝的人應該是我,也還好有她在屏東陪我。不過,再過不久我們就要分隔兩地了,大概也就不能常見面了。遙遠的新竹那端,好像也沒有大學的同學?不知道新竹那邊除了她的叔叔、嬸嬸一家人外,還有其他人嗎?希望她不會孤獨才好。不過以她熱情洋溢很快就可以交到新朋友了!也許今年生日就沒有她陪我一起過了想起來有點孤單的說

 

 

 

用「刮目相看」來形容許恬恬的轉變,我覺得一點也不為過。大學時代的恬有點放蕩不羈,對於課業似乎缺乏那麼點野心,也非常符合她的獅子性格,只對自己有興趣的獵物全力以赴。曾經,她信誓旦旦的說絕對不會加入教書的行列,因此我們也不覺得她會對教書產生興趣。畢業後,她也嘗試了幾個工作但卻是疲憊不堪、狼狽不已,也因為受到社會大學的洗禮,她突然頓悟,決定重執教鞭。

 

 

 

記得那年她剛離開閱讀工作坊,與她一同吃飯的那時候,我的補教生涯正值巔峰、意氣風發而她卻是徘徊的人生十字路口那樣的不知所措。後來我們一群人去台南玩時,還去光顧了她工作的服飾店,也許就是在服飾店工作的一些衝擊,讓她決定重新審視自己,重新投入教育的行列。於是,她開始全心全意的投入教師甄試。說真的,我覺得許恬恬是讀書的料!或許是努力使然或是天分使然,她第一年的考試就有不錯的成績喔!於是她進入了瑞光國小教起了英語,我卻辭去了補教的工作開始了我公職考試的生涯。

 

 

 

人生真的很難以捉摸,原本我以為我會致力於教師甄試的,但是我卻看開了投入了另一個更競爭的考試行列。而許恬恬看似玩心超重的大孩子,卻專心致力的投入了教師甄試,而在今日得到了努力得來的豐碩成果。若你問我後悔嗎?其實不會勒!只不過陳媽的叨唸有點煩而已!今天一接到許恬恬的簡訊,我就先跟小郁分享然後又告訴闡闡還有Sophie,因為實在太開心了,回到家超想跟陳媽講,可是知道講了又自討沒趣。所以我一進門就跟陳媽說:「我跟你講一件事,可是我講了你又要唸我XD」果真陳媽停下腳步專心聽我講,講完她果真又準備發作。不過這次她說:「我從現在開始都不要唸你,你自己好好反省!!!」但是,過了5秒她卻又說:「你也不想想你都快30歲了……..」我馬上回她:「你不是說以後都不要唸我了嗎……」聰明的我說完馬上溜出門去7-11弄小妹要的傳真,迅速逃離災難現場XD再回到家,陳媽像小綿羊一樣的討好我?!還問我要吃飯嗎?冰箱有好吃東西想吃可以熱來吃喔!看來是有好好反省了XD

 

 

 

其實我好想問陳媽我要好好反省什麼呢?問了大概會被認為是頂嘴吧!

 

她大概是要我反省為什麼快30歲了還一事無成呢?

 

30歲了還沒辦法拿錢回家奉養父母讓父母過好日子呢?

 

還是要我反省快30歲了還滯銷在家嫁不出去呢?

 

如果是以上,我有在努力了呀!只是成功的果實結了慢一點就是了,至於緣分也遲遲不來就是了,要不就是來的不是我想要的嘛!這哪是你叫我反省就會立刻奏效的,也要給我點時間吧!所以每次週遭的朋友有好成就,讓我總是又喜又怕@@我是真的很為大家感到開心,可是陳媽聽到老是拿來跟我比劃兩下,然後洗臉一下,這可是讓我心臟負荷不了勒!所以我學乖了,如果管不住嘴巴硬是要跟她說朋友的豐功偉業,那我就只好練好金剛不壞之心臟及充耳不聞的功夫了!

 

 

 

 

PS.而且我討厭30”這個用語….明明就是25多一點的26!!!!!上次陳媽的朋友打來,她跟對方聊到對方兒子跟我同年都屬豬的今年都”28”了,我馬上超沒氣質說:ㄆㄧˋ勒!26好嗎!老一輩老愛用虛歲XD然後人家年紀大屬豬兒子一點的女兒要嫁人了,陳媽也在那說趕緊嫁掉好呀都一把年紀的人了。有這麼誇張嗎??再過幾年我再繼續滯銷我大概也會被陳媽嫌棄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