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家的娘,就有說不完的故事,不管是要投訴的抑或是稱讚的都可以說是落落長一串。其實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她可是超級盧+難以溝通的;不過這幾年改變真的很大,可能耳朵掏乾淨一些(被踢飛XD),很多話都聽的進去也好溝通些了,但是還是有些點她無法突破,例如跟我爹之間的鴻溝就依然無法跨越,這也是常常搞到我很火的原因,只不過大人的恩恩怨怨一時要泯除的確也很困難,所以我只能祈禱不要他們兩老關係不要惡化就好。(~)

 

這幾年陳媽的改變我猜想大概是孩子離巢加上年紀大了的關係,以往偶爾嗅得到的火藥味,早就變成濃濃的食物味;每每妹妹回家總是有一堆食物在stand by著,晚上補習回到家明明就將近10點了卻叫我去吃東西。ㄟ….你不是老嫌你女兒胖XD還好我很堅持對食物敬謝不敏,要不然不就前功盡棄了。因為工作+補習的關係其實我在家的時間也很少,有時都覺得自己好像房客一樣,往往跟家人的相處只有假日或是晚上短暫的時光,也許是這樣所以陳媽才習慣以食物來表達她的情感。曾經有一陣子很誇張,我們是用便條紙溝通的,因為碰不到面所以在房門前寫上要傳達的事;還好現在陳媽習慣邊看「夜市人生」邊等我進門,至少碰得到面。可是家事部分我就真的幾乎沒做了,所以週六日我可就要補做了,套句陳媽的話,你前幾天都沒做放假好歹補作一下吧!

 

這次母親節仍是偷偷的張羅蛋糕,狠下心訂了冰淇淋蛋糕;這幾天陳媽又再叨念,念茲在茲都是她最疼愛的小女兒假日有沒有要回來。說到我們家的人很奇怪,每次都不親自跟對方說,我老是在當中間人。兩個妹妹有事跟陳媽說都叫我轉達,陳媽有事跟他們說也叫我轉達,以後我離開家了請問誰要接棒當傳聲筒阿???就因為身為老大的使命讓我覺得有留在屏東之必要,可是心裡有想飛出去看看,這也曾經讓我苦惱過。現在呢我選擇不要去杞人憂天,等要真的來臨時再去調適,反正我飛一飛還是會倦鳥歸巢的嘛!

 

肉麻話我不會講也說不出口,寫在這裡其實陳媽也看不到,但是就是想寫,雖然絮絮叨叨,對於我這個娘,其實我真的充滿感激,她一手扶養我家四個孩子,頂著艷陽憑著勞力在外賺錢,家中的花費都仰賴著她,更不用說國中時我與大妹念私校的所費不貲。因此對於她的殷切期盼,期盼我能有份穩定的工作進而有美滿的家庭這樣的期許我都能明白,也因此我學著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輕易表露出壓力帶來的負面情緒,只是偶爾我還是會不經意的大小聲,不小心對她發脾氣;也許父母跟子女的關係就如同兩隻想互相擁抱的刺蝟一般吧!明明是想依偎取暖卻又無意刺傷了彼此。我知道陳媽對我還不夠滿意,距離她所謂的成功我也還有一大段距離,這樣的期許雖然是沉重的,但我看待成甜蜜的負荷以及進步的力量,如果沒有她的絮絮叨叨我可能就這樣輕易耽於現狀而不求進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