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會用筆寫信或卡片的人應該不多了吧??
除了公事外
私人的信件或卡片
我還是習慣親手寫
因為我很喜歡那種感覺
縱然手寫很辛苦
可是看到字躍然紙上感覺真是說不上來
所以我從國中開始
就把友人寄來的信件.卡片蒐集起來
昨日跟故友聊天時
才發現我的卡片量還挺多的呢!


每次心情低落或是興致一來
就會打開裝滿卡片的紙盒
開始一封一封的展閱
彷彿跌入了時光的隧道
從文字裡開始尋找過往美好的時光
一張卡片就一個回憶
朋友的溫馨問候
真心祝福
每每都讓我懷念不已
遲遲無法抽身

魚雁往返最頻繁的
就是心有靈犀的同生姐妹-小可
高中的同班同學
305鐵三角的三人(我+郭Q+小可)
老實說
畢業後友情更是加溫
東奔西跑的結果
感情卻是越來越好
而因為同天生日
所以彼此一定記得對方生日
也一定會寄份禮物給對方
這也是我一年裡最興奮的時候
倒不是期待自己能收到什麼禮物
而是能挑份禮物幫禮物包裝然後寄出去
莫名的在商店裡尋找姐妹喜愛的猴子商品
就很開心^~^

而另一角-郭Q
每張卡片裡都是真情流露
看得出寫的時候很匆忙
也老實的為她的字跡潦草道歉
真的誠實的可愛
但是
郭小姐
你每張卡片都字跡潦草勒
我還誤認成蕭小弟的卡片勒
你跟他的字居然不相上下
該是要好好檢討檢討
今年我要收到字體端正的卡片喔!!


而最特別的則是
我前腳離開台東她後腳進入台東
在馬偕醫院服務的大美女護士-若萍
這位美女是我國中同學
文文靜靜氣質氣質
典型的古典東方女性
當護士鐵定迷倒不少醫生跟病人吧
她的信會很久才收到
因為我總是寄到她舊家去><
而她的卡片
總是裝上卡片信封後再格外用一個普通信封裝上
這點也是我整理卡片時才發現
不知道究竟是為什麼呢??
等她調回屏東可以好好問問

而另一個奇葩也是國中同學-定慈
小小的個兒
據說才150公分
加上一張童顏
每每被認為是小學生
但是頭腦卻非常了不得
高中時唸得是男多女少的自然組就算了
現在可是在就讀
成功大學統計研究所
不過她的卡片卻是不像她的頭腦><
還是跟外表一樣很小孩
裡面貼著超多的貼紙來充版面??
反正看到她的卡片
腦中鐵定浮現"童心未泯"四個字

最後
卡片裡唯一的異性-蕭小弟
他的卡片從來沒準時出現過
甚至會在隔年才出現
真讓人懷疑他是活在另一世界嗎?
其實只是他很忙(他的說法)
我倒覺得是他詞窮
因為他不能寄卡片給我
連帶著他也規定我不能寄給他
這位外星人老兄的說法是
"禮尚往來"
"你寄我也要寄所以不如不要寄"
從以前的卡片可以看出他的熱情+壯志
對比現在忙於研究
殊於連絡
我們的友情變薄許多呢
對了!
他跟上面那位小妹一樣是高材生
兩人之間還有秘密喔!想知道可以問我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