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作者羅琳在哈佛畢業典禮演講「失敗的益處」講到:
『失敗是人生最珍貴的經驗,可以把自己扒光,認識自己和內在堅強的意志,學到智慧與勇氣』

-----------------------------------------------------------------------------------------
原來失敗的滋味這麼的難熬
我還是很在乎別人的看法
在12月時
我犯了很大的一個錯
至今仍是耿耿於懷
而這個錯所產生的漣漪效應
遠遠超過我所想像的
只是
有人幫我擋掉了
讓我免於首當其衝
而這錯誤造成的後果
我自己很願意去承擔
但是我開始思考老闆的話

也許
打從心裡我就不願意去承認錯誤
打從心裡我就沒真心去對待過學生及家長
所以我無法感同身受
所以我給人敷衍的感覺
的確在與家長溝通上
我覺得吃力許多
我沒辦法談笑風生
也沒辦法侃侃而談
可能我真的也沒真誠過
所以導致於超乎想像的抱怨
我也不要求能挽回什麼
其實我也不太可能待這行業了

只是
究竟我可以當一個好老師嗎??
我對自己質疑了
為什麼我無法對學生多點關愛呢
究竟我的教育熱忱去哪裡了
我覺得我迷失了
我想
停下來
休息
沉澱一下
再出發
可能對我來說是較好的吧
至於工作能不能繼續
就隨緣吧
已經貼上標籤還有翻身的餘地嗎?
就讓時間證明吧

我需要從新(心)整理
再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