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自己的名字嗎?
曾經聽過一個浪漫的說法:
「世界上最好聽的聲音,
就是念自己名字時的聲音。」
這樣的說法,
似乎賦予了名字一股生命力。
但是否真是如此呢,
我想因人而異吧!
至少,我對我自己的名字不是很滿意的說。

我的名字雖然組合的成分很浪漫,
但是壞就壞在唸起來的諧音實在是太不OK了,
感覺就是在罵人似的,
雖然沒有飽受困擾,
但總覺得如果可以,
換個更好聽的名字是否會更好?


但是要換個名字可是大工程,
我只得到不是說換名字之後的後續工作,
而是挑一個名字的工程很複雜,
畢竟一個好名字可不是那麼輕易就可以得到的,
還要合八字,
還要選筆畫,
還要注意有沒有諧音的問題...等等諸多細節。
而且,改了後通常會又發現新的名字也有問題,
有人甚至會再去改一次呢!

小妹自己覺得她的名字不好聽,
便醞釀要更名。
「梅芳」二字實在也真的很菜市場名,
但大妹「梅君」二字也是菜市場名,
這樣看來媽媽對我還比較好,
我的名字重複使用率不高喔!
可是偏偏還是有一個港星跟我同名阿


原先小妹計畫改成「熙蕾」或是什麼「蕾」,
因為她喜歡林熙蕾而且自己覺得什麼」蕾」很好聽,
但是後來居然改成「怡蓁」,
一時之間有點難跟她撘上線,
而且老媽看到新名字之後有點不太高興,
因為大表姊改名後也叫「宜蓁」
而且是很久前的事了。
明明知道跟別人名字一樣為何還要取呢?
真不知道在想什麼呢?

小妹更名後讓我也有點想更名,
還一度想說那我也配合她好了,
她叫「怡蓁」那我略微更動改為「怡馨」好了!
後來想想還是不妥,
因為這樣豈不起從「沒心」沒肝變為多猜疑的「疑心」病了嗎!
唉~~~取名字真是大學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