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ANDREW 攝影/陳怡台 文字/Klaire CHEN 化妝/阿杜 髮型/Jasmine(H-Park) 商品提供/台灣PRADA、路易威登、喜事、寶格麗、台灣香奈兒

第六個年頭,第十張專輯,三個小女生再出擊,純真不造作的性格依舊,意氣風發如昔,在歷經歲月掏洗蛻變下,不乏感受出她們的成熟風采轉變在內心、在作品、在人生態度,在未來想望…但對這三個女孩來說,不管時間能造就多少段新的旅程,永不改變的是一本初衷對音樂的喜愛熱情,與默契扶持的深切友誼!

好想不停玩音樂

談起音樂,S.H.E個別都滔滔不絕的說起大玩音樂的過癮過程,發亮雙眼對音樂依舊懷抱著滿腔熱情,三人在此張音樂不僅個別獻出了個人創作,加上不少音樂創作好手的攜手打造下,的確比以往精采可期且充滿態度。同時不難發現她們在聲線表現與技巧上更臻成熟,從中國繞口令到西洋饒舌嘻哈,甚至玩起創意拼貼多元音樂元素,徹底呼應這次大肆玩樂的輕鬆態度。

六年前以歌唱比賽出道,對於音樂的熱忱一次又一次反映在每張專輯中,只是面臨唱片市場普遍景氣下滑,盜版猖獗,似乎全方位藝人的規劃也漸漸反映於娛樂圈中,S.H.E也從歌手跨足演戲、主持…儘管坐穩亞洲女子天團寶座,聲勢始終走高看漲,但三個人對於現今音樂環境體制的無奈及堪憂也只能屈服,Hebe描述現在的唱片圈如同蕭條的黃昏市場,「就算我再怎麼喜歡音樂,我也不能確定未來會不會有更好的發展可能。」Selina也認為或許在許多人眼中她們每次的表現看似亮眼顛峰,但每一次起與伏的細微波動她們比誰都清楚,「我必須承認當看到很多人的支持會讓我們很有成就感並深深迷戀,但其實我們的危機意識也從沒少過,我們都有心理準備總有一天那個曲線會往下走,有一天不會那麼好,但是我覺得我能和她們兩個曾經共同擁有這麼好的回憶,這樣就夠了,一切就值得了!」

沒有瓶頸卻避不開倦怠

出道邁向六年,面對媒體的應對進退早就駕輕就熟,然而一路走來不免有應付不完的流言蜚語或叫囂聲浪,一會兒首波主打<中國話>被批媚中,另一會兒Hebe初試啼聲的感情創作曲<說你愛我>被影射寫給某男星…,外加偶爾碰到子虛烏有的扭曲報導,三個人很難處之泰然,一向求好心切的Ella坦承:「以前的我把這些報導看得很重,因此也跌得很深,那陣子我很不開心,但是她們兩個讓我慢慢學會接受事過境遷的想法,我開始儘量學習釋懷並活在當下。」被兩姐妹形容最懂得安慰人的Selina笑笑說:「怎麼可能完全不受影響,我只能告訴自己不管媒體報導多糟糕,其實那期過了,被抹黑與扭曲的事件也會跟著下架了,我們只會是一般人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一個八卦永遠會被下個八卦取代,哭一哭發個牢騷就讓它過去吧!這是藝人工作一部份吧。」

當回頭看看自己甫出道到現在的轉變,她們異口同聲的說不變的大概是那從一而終不矯柔造作的真實個性與那份愛音樂的態度吧,「我們工作從沒遇過瓶頸,不是因為我們很厲害,全是因為我們很幸運背後有一個很棒的團隊讓我們仰賴,從音樂、造型、應對進退或是媒體等…他什麼都幫你想好了,沒有他們不會有現在的我們。」只是雖不曾感到瓶頸,但倦怠與茫然感卻開始頻繁出現,「我覺得倦怠感有種日積月累到現在達一個高峰,跟是否有新作品無關,隨著我們的年齡增長一定會感到茫然,像現在那種衝勁與熱忱一定比剛出道少很多,我想我們真的有點老了,現在達以前工作量的一半我們就累了,我已經分不清楚是心累還是身體累,我想我們真的變老了!」Ella說現在開始只想踏實認真去過每一天,不要去想未來該怎麼樣,「以前我會去考量我要一直這樣下去嗎?我賺了足夠的錢,給我家人很好的生活,演唱會、演戲、唱歌、金曲獎、星光大道都經歷過了,我對自己的期許還有什麼?別人對我的期許很多,但我卻沒辦法為自己活,我開始陷在裡面覺得很痛苦,後來,我看了一本書它讓我了解到人要活在當下,當你在擔心過去和未來的同時,你已經錯過了當下,會很可惜。」看著她們侃侃而談,你會發現這群總是天真活力、飽滿衝勁的小女孩,她們早就悄悄成熟長大,不僅止是螢光幕前的亮麗洋娃娃而已。

真誠以待的理想友情

說到理想友情,S.H.E的姊妹情深是演藝圈有目共睹的,此次新輯收錄Selina和Ella為三人無法取代的友誼所創作的<老婆>一曲,歌名老婆是三人彼此私下的暱稱,擔綱填詞的Selina說:「我們三個人既同甘又共苦,是朋友、是工作夥伴、又如家人般相互扶持,那種共患難的情感絕沒有任何人比我們更能體會。」透過這次個別的單獨訪問更是讓我見識到三人絕佳的默契與固若金湯的堅定情感。有人說好朋友會是你的投影與借鏡,因此若要擁有彼此身上的某個特質,她們會最想要什麼?Hebe笑說一直很想擁有Ella的大方、平易近人與慷慨,「我總是讓人感覺很冷冰冰的難親近,但有時其實我的內心很澎湃熱情卻不好意思表達出來,但Ella非常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我很羨慕她的個性!」反之,總是團體中的甜美小公主Selina卻最想擁有Hebe給人的神秘感,「我喜歡她那種很遠很高讓人有些距離的神秘感,我的個性總是太容易被了解看穿,我也想要有很摸不透的感覺。(笑)」至於形容自己總是想太多的Ella則最想擁有Selina的樂觀,「她總是能將事情想的很美好,而且很懂得以幽默方式來安慰人,讓人馬上豁然開朗,她有這種力量。」一路走來她們彼此扶持互相成長,S.H.E和一般偶像團體不同,沒有表面做戲或私下較勁,只有真誠以待!

談彼此的愛情

「我們真的無話不談,絲毫不隱瞞」,Selina說這兩個姊妹甚至能左右她要不要跟一個男孩交往發展,「如果姊妹覺得對方不好,我會在愛情萌芽之前就先踩煞車!她們的意見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被兩姊妹形容感情總是太執著,太重心靈層面的Hebe,她坦承當喜歡上一個人就算沒有辦法在一起,內心還是會非常喜歡他,儘管兩個人已經不合了,也會想辦法很努力,「但如果兩姊妹對於對方頗有微詞的話…那我會一直拼命幫他說好話,讓她們真心接受他吧!(笑)」至於個性大落落的Ella笑說以前太容易把感情當兒戲,但現在會想要一場轟轟烈烈又兼具心靈踏實的長久戀愛,「我覺得『幸福』就是遇到一個很好的人讓我全心無悔付出,對我來說,愛人比被愛更幸福。」

或許是太清楚彼此在感情上的弱點與態度,多少總會讓姊妹看了於心不忍與擔憂,Hebe和Selina就有志一同的形容Ella,「她是個對身邊的人比對自己更好的人,談戀愛時更嚴重,所以我們希望她能對自己好一點,愛自己多一點。」至於姊妹淘眼中的Hebe是個很了解自己也很重感情心靈層面的女孩,「她看似很理智,但對喜歡的人好起來會忘記自己,容易受傷,她該對感情要有所保留,畢竟追求心靈層面沒有一個準則,這樣才能做到她想要的真正自在與快樂!」而甜心女孩Selina榮獲兩姊妹認為最能在感情當中得到幸福與快樂的人,「Selina是個很會享受戀愛的女孩,她很愛自己,也會讓對方很疼愛她,她很聰明不需要特別去叮嚀,就能遇到一個可以讓她依賴撒嬌,並很愛很愛她的男人。」

不管這三個女孩未來會踏上什麼樣的旅程,你會知道那難能可貴的友情會伴隨著她們的一生,而她們到老還是會這麼愛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