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介紹;

畢業旅行第二天1/24:三峽老街>>>忠烈祠>>>故宮博物院>>>劍潭捷運站>>>淡水老街>>>搭渡輪至八里>>>宿北投熱海大飯店



第二天morning call沒有善盡職責的叫我們起床,幸好總領隊--福哥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叫門,不過叫醒我們時也將近6點20分了,距離集合的6點40分只有20分左右了,我們三個女人居然在30分前就梳妝完畢,真可謂潛力無限阿!之後先去看牛牛擠牛奶,至於詳細經過請看下一篇。這一天的行程都集中在台北而且相當的緊湊,一開始就先驅車前往了三峽的老街並且去看看名聞遐邇的清水祖師廟,原先計畫買牛角麵包的我,因為擔心還要在待一天,會出很多油,所以就放棄購買的念頭了




↑這間是三峽派出所,看不出來吧,位於老街的盡頭喔!有沒有古色古香的感覺呢?來這裡感覺都變文雅起來了呢!



↑目前聽說老街還沒有開放,還處於整修狀態,所以老街的美有點被這些建材們給抹剎了呢!雖然天色還滿早的大約8.9點吧!不過已經漸漸有人潮囉!老街部分商店有營業,大抵偏藝術性的商品,像是書法字畫,中國服飾,還有茶葉,盆栽感覺是不是很有氣質阿!
逛完老街後到達了祖師廟,可惜沒有照片。在祖師廟裡將社會科裡所學的傳統建築又再度印證了一次,而且又再度見識到這些統技藝的老師傅出神入化的雕樑畫棟功夫,真的是無一處不是栩栩如生。


結束了三峽老街的文化巡禮,時間逼近11點鐘,這時我們抵達的是忠烈祠,來這裡為得就是一睹閱兵交接的風采。我真的很佩服這些國軍弟兄們勒!他們究竟是怎樣練到不動如山阿!真的要豎起大拇指稱讚一下他們勒!而且交接時那動作之慢真是讓我傻眼!我們去觀看的時候剛好是海軍的儀隊,據說好像國軍們都會多久輪流一次不同軍種的儀隊,其實不論是哪種都很帥氣啦! >.<



↑趁還沒交接前趕緊先來個合影吧!



 ↑老師們趕緊"趁隙而入"跟帥氣的國軍弟兄拍個照!

結束忠烈祠的行程緊接著就去填飽肚子囉!填飽肚子後要展開的是短短一小時的故宮之行。行前雅容老師在課堂上一直跟小朋友提起翠玉白菜跟肉形石的事情,因此小朋友此回最大的目的就是要看到這兩樣寶物。想當年我國中畢業旅行時也來過故宮呢!那時時間可充裕些了,不過當時還小也不懂的欣賞啦!沒想到真有能力欣賞時卻是這麼的短暫。這次還有語音導覽,每個人耳朵都帶著一副耳機可以聽到領隊的說明,必要時也可以轉到作品說明的頻道來聆聽,不過後來陸續發現許多問題我就沒用了。畢竟用眼睛欣賞還是最重要的,至於解說呢!可以端賴自己去尋找相關知識。一開始並沒有先去看翠玉白菜而是像無頭蒼蠅的亂逛,逛到一處是篆刻印章區,有供民眾體驗的印章,原先我用丁班老師借我的一張紙來印,後來想到我的包包有一本小筆記本,就改印在那上面了,其中有一句我很喜歡的話『多讀補多忘』給我很大的啟示,所謂學海無涯不過如此罷了!



↑這位就是在劍湖山玩G5時很"卒仔"的那位陳小弟弟啦!

   

 ↑進去前先在大鼎前拍照留念喔!這個鼎不是三隻腳喔!而是四隻勒??


 
  ↑換我一個人的獨照囉!這鼎有多大感覺出來了嗎?



在劍潭捷運站上車後歷經20幾分鐘的時間,經歷過擠沙丁魚人潮以及平復了害怕下錯站或是被擠下車的緊張心情後,終於來到小朋友夢寐以久的地方--淡水老街!!話說距今一年多前我也曾來過此地呢!舊地重遊可惜人事已非阿!這次的淡水之行有別於大學時的外埠參觀,因為我身分變了所以走的路線也不同了。福哥帶著我們10人去最道地的店花讓我們用划算的價錢購買物品,這回我只有買一個模型(給弟弟的)其餘買了著名餅店的冬瓜肉餅還有兩包魚酥,跟大學時闊氣的模樣大相逕庭。至於阿婆鐵蛋領隊請店家開了一盒給我們試吃,雖好吃但因為媽媽叮嚀不准買鐵蛋,所以無條件放棄;而阿婆的酸梅汁跟阿給和魚丸湯都是吃"伸手牌"的,都有人招待啦,也因此距離吃晚餐時間1小時前我的肚子早已飽飽的了。所以晚餐根本非常難吃得下,更何況晚上還要去拜訪老師的朋友,他朋友父親早已準備好親手包的水餃要招待我們,所以還要留肚子裝那些水餃呢!所以那天肚子真是超撐的。





↑下車後先集合點名,等會就要讓小朋友自由行動囉!



↑這間就是我們剛剛吃阿給跟喝魚丸湯的地方,老實說阿給沒有想像的好吃,魚丸湯到比較好吃,鐵蛋跟酸梅汁真的很棒喔!


逛完老街後還有一新鮮體驗,就是要做快艇到對面的八里,車子早已在那裡等我們了,純粹只是想讓小朋友體會坐船的樂趣罷了!沒想到我們班的小朋友跟領隊只顧著自己上船居然沒注意到兩位老師根本沒上船勒!就這樣放老師鴿子了!這班學生是隔壁班乙班的小朋友,因為沒坐到所以就跟他們坐囉!看到他們老師了嗎?就是那位在後面戴著眼鏡帥氣的男子阿!這時大約4點半天色已經灰濛濛了而且超級冷。說到這快艇還不是普通的快,是非常快勒比捷運還要快,感覺就像電影逃命時的快艇,我跟老師在船艙外抓著鐵柱看著浪花不斷的濺起這種極速的感覺還不賴勒!



↑借他們船坐的乙班小朋友。



 ↑到達八里了!趁著夜色濛濛趕緊拍一張。



 ↑風好大喔!我的頭髮都被吹亂了!這裡的景色真的不錯勒!



 ↑放我們鴿子的小朋友們。老師沒坐到船,怎麼還這麼開心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