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問我的朋友我的脾氣如何
應該會有很多人說我脾氣很好
很難發脾氣
但是若是問我的家人應該也會是同樣的答案
不過大概只有我家弟弟會否認吧
因為我對他一向脾氣不怎麼好><
但是總體來看我似乎是個脾氣好甚至是沒脾氣的人
很少有事情可以讓我大發雷霆的
但是
畢業後進入小學實習時
我卻發現其實我是有脾氣的
面對孩子我原先一貫的好脾氣就慢慢的被磨掉了
不過相對於他們老師來說我仍是的"軟柿子"
而且我一向對學生很好
不太喜歡罵人
所以他們漸漸有逾越的情況發生
經過幾次經驗後
我發現我是可以臉上很生氣但是心裡卻不氣的
所以當我很兇的對待他們時
其實我根本沒發脾氣
只是裝模作樣罷了
真正讓我生氣的
是當他們對我不尊敬時
有一次導師去忙了把班上交給我
我講解著黑板上的圖形卻發現底下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提醒過多次後依然故我
這時一股氣升了上來
我把麥克風關了
走到後面我的位子上坐了下來
全班被我的舉動嚇到了一片靜默
我說:我覺得不被尊重,你們都會了嘛!不需要我上了阿!那現在開始自習!
這時學生開始遊說:
老師我們錯了啦!你繼續上啦!
始作俑者(講最大聲被我點名那位)
一副愧疚的說他要站到後面去
我說:`不用!這不是你一個人的問題,是全班的氣氛讓我沒辦法上下去!
最後,我花了幾分鐘時間調整自己的情緒
在一片靜默裡繼續走上講台去上課
--------------------------------------------------------------------------------------------
經過這次事件
我終於知道我是會發脾氣的
我想學生也知道了
原來要讓我生氣必須觸及到"尊重"二字
所以大學裡同組組員事情沒做好,我不會太生氣
別人的調侃玩笑我不會生氣
這是因為沒有太大的不尊重
至少是在我能接受的範圍裡
不過雖然我發脾氣了
不過其實我的脾氣是那種快來快去的

這幾天
有一件事讓我覺得不太被尊重有被質疑的感覺
雖然已跟別人聊過
但是心裡頭還是悶悶的
睡一覺起來我居然還耿耿於懷
結果下午去看逛書店、拔牙時又聽到有趣的事(詳見"緣來如此")
去藥局拿藥時遇到可愛、熱心的歐巴桑老闆娘
她跟我說:晚餐不能吃太熱的東西要吃冷的食物
我覺得這句話很好笑,因為晚餐可以吃什麼冷的食物阿
而買點心給弟弟時遇到了親切的老闆
出門後發生的一切事情讓我轉移了不愉快的情緒
回到家後莫名的整個人開朗起來

難怪人家說
當你跟家人或是朋友發生衝突很生氣時
要先離開現場
因為當下你真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
所以要先轉移注意力
轉移注意力真的有助於情緒的平復
而且當你心情不好時
真的不要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屋子裡
這樣只會越來越生氣
岀個門會發現外面有太多有趣的事
去外面走走後發現經過一段時間
你的氣早就消了

也許因為如此所以才會造成很多人覺得我沒脾氣的假象吧
我是好相處但不是好欺負
我也是有脾氣的
只是有時不想計較因為那實在好笑
讓脾氣來的快去的很快
才不會讓自己身上累積了很多情緒的垃圾
這樣不但弄髒自己
別人也會覺得你身上發出惡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