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月份有些學校不需要實習老師到學校,但是我實習的學校還滿「照規定」的,因此應學校的要求我每天都到學校報到,不過學校工作早就分配好了,因此我去學校根本沒啥事做。所幸,教務主任絞盡腦汁終於找到了一些事給我做--那就是把學校新進的書籍蓋上館藏章,然後再把圖書館的書及新進書中附有光碟的光碟做備份,再來就是替暑假來上原住民排灣語的學生點名,並聯絡沒來的學生。除此之外幾乎沒有什麼事了,要說有的話那就是暑假中因為學校有美展〈稱之為「公館變變變」〉所以我們在校的人員在展出前幾天都幫忙把作品搬下樓然後再由貨車運到展出場地去,雖然很簡單不過卻流了滿多汗的。除了這些「雜事」其餘的時間我就都是看自己的書,有時是看自己帶去的,有時則是翻翻圖書館的書,甚至有時去幫忙其他老師的小忙,而且只需去上午下午就休息了,所以日子還挺愜意的。整個暑假下來,雖然沒做些什麼不過也讓我觀察到了一些:行政的工作真的很繁重,儘管放假了仍然要繼續忙。此外,也藉由這些觀察讓我對辦公室的生態有一些初步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