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往例成績揭曉都要來懺悔及激勵自己一番

不過這回還真的不太想公諸於世

因為自己不是很滿意的說

但是凡考過必留下痕跡

所以還是來記錄一下好囉


這次地方政府特考
(也就是俗稱的「地特」)

唯一令我覺得欣慰的是31(法緒+憲法+英文)

這科足足進步了22!!真是開心^~^

可是不開心的是國文退步了>~<

寫作文的時候就覺得卡卡的

寫起來沒有上次順暢阿

看來文言的題目好像比較上手勒

上次的官箴居然比這次的志業與職業好發揮??

行政學更是大大退步了至少有10多分吧!

郭大俠不要叫鵰來啄我啊~~

行政法是有進步

但還是沒達到我原先理想的90分起跳  

行政學與行政法這兩科都是選擇題的考科

人稱為落後指標我還真的大大落後了

也莫怪乎成績不佳

至於政治學雖然總算及格也進步了

但是依照這次的難度其實成績不佳的說

唯一沒什麼準備卻每每瞎掰成功的公管

申論部分算是ok了可是選擇題還是不夠 



雖然身邊的朋友
(諸如:moring、小玉、吳仔姍、闡闡)

說我的排名很不錯應該成功在望了!  

(ps.此次南區一般行政錄取7)  

但是也不乏陳媽媽、青小恬這類潑冷水者

說還差得遠呢!!(其實我也是這樣覺得XD)

無論是肯定也好或是覺得努力不夠也罷 



若是要在今年普考金榜題名的話

想必是要做一些調整滴

2名(總分差3分,好嘔喔!!)就榜上有名的season說我要加強政治學

但我覺得我應該先把落後指標的行政法行政學救起來

畢竟這兩科分數很絕對不會有個人主觀的影響(因為都是選擇題)

而且高分的大有人再我這裡一輸就差遠了

而我思考分數提不高的原因

真的就如同郭大俠說的讀不夠細

因此首要調整的就是讀書的方式

確實落實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然後在法條的研讀上再多用心

(也無庸去抱怨老師上的不好,雖然這是事實XD)

每天多”+”+

行政學則配合 陳真 老師+郭大俠的題庫

政治學及公管則要開始養成寫申論題的習慣 



說來好笑我之前都沒練習寫申論題過喔
!

完全是考試現場瞎掰(難怪申論老是不高XD)  

莫怪乎season就說你有練習寫申論嗎???

如果沒有就不能怪申論分數不高!!

所以囉!練習真的很重要

沒有練習就不要怪老師不欣賞你的個人觀點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對練習寫申論有點恐懼

所以遲遲未動筆勒

畢竟大學受的訓練還真沒寫申論的習慣勒XD

但這不是理由

只不過我還需要時間去調適就是了

總之

對於今年七月的普考

我是勢在必得的

但是深怕自己的怠惰又害慘了自己 
所以請大家督促我吧!

 

現在的座右銘是:

「任何決定要的,就不要放手」

有眼熟到嗎?

請參「下一站,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