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台北的友人郭QQ小姐正跟我抱怨缺水的事
還異想天開的獻策說要把南部水運到北部紓困
我跟她說南部情況也不樂觀
到不如科學家對人造雨多點研究比較有幫助

結果老天似乎對她的「南水北運」政策不太滿意
這幾天立刻派了救兵「莫拉克先生」來大力協助
可是,莫先生阿~
你老任務達成幹麻不趕快拍拍屁股走人阿
還帶著你的隨從--狂風先生跟豪雨小姐四處參觀逗留是怎樣
來玩了兩天應該夠囉
那就趕緊回去吧

放颱風假固然有賺到一天假的感覺
但是對於沒上班的我沒啥實益
不過紓解了缺水的窘境倒是好事一件
只不過俗話說有一好沒兩好」
額外帶來的負面效應才讓人頭痛
除了造成生命財產的危險
被怕離開家園遷村的居民想必更是難受吧!
每次颱風來總覺得很心酸

屏東這次也是挺誇張的
真的是要放假的程度
風大雨大而且沒休息過
早上起來房間還淹水
原來是外面陽台的排水孔堵住了
還好發現的早
因為我6點多就起來
結果發現腳溼溼的
趕緊去處理


想到以前放颱風假好幾次都是放"假"(ㄐㄧㄚˇ)的
高中時有一次信誓旦旦的認為隔天一定會放颱風假
就很安心的去睡
結果早上起來都快遲到了
卻沒在電視上看到放假的訊息
不死心的打電話去學校問教官
教官也潑了冷水說要去上課
結果匆忙的趕到學校
居然說屏中宣布放假所以屏女也跟進
那.....我前面是在慌張什麼???
早說我料事如神阿!呵呵

在台東唸書時
有次暑輔上特教課程
也是颱風的徵兆
但是卻沒說要放假
匆忙+狼狽趕到學校
偌大的黑板寫著
"因老師趕不回來,所以停課一次"
這又是被愚弄的第二次
而且在台東放的颱風假
記憶中
多是沒雨但風很大
而是是超熱的風因為吹起焚風來了
街道上一片平靜絲毫沒有颱風的跡象XD


反觀回屏東後
所經歷的颱風真的是很名副其實勒
我就覺得這種天氣還敢出門玩樂的人
不知道是少根筋還是命太大阿
去觀浪的更是不怕死吧
還是奉勸沒帶四千萬就別出門阿
(沒事千萬別出門)  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