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補習的日子
老實說因為上的是先修課程
所以一個禮拜多的話5天少的話2天
第一天上課(法緒導讀)我就缺席
因為我上作文(兼差的)
所以只好之後補看錄影帶
第二堂課政治學我到了本部
很克難的停好車了
才發現要到分部上課
哇哩勒
只好又匆忙的轉移陣地
還好老師火車誤點所以要晚半小時上課

不過說到公職補習
我可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呢
很多規定細節其實都還在摸索
像我就不知道要劃位的事情
還好第一次去上課時很幸運的畫到了第一排
而且整個被嚇到勒
第一排的好像都是高手勒
因為我是跟著舊生上的
他們是上第二循環的
每個人都人手一隻錄音筆勒
而且都是要考高考的勒
我這個只考普考的菜鳥
混在裡面感覺很不自在勒
不過也因此偷偷觀察了旁邊高手的筆記
還得知她每堂課都錄音
還有好幾個人來跟她借筆記跟錄音檔
看來如果跟著她應該會收穫不少

不過今天的第二堂課
我因為找停車位花了點時間
結果嚴重遲到
而且這次是在本部
但是在四樓
依舊要劃位
我卻以為在教室外劃
結果是在一樓
只好又走下樓
這次挑到角落
原以為就不會有進出的問題了
結果失策
因為太偏了
老師黑板上的內容幾乎都看不到
只有靠近我這邊的可以看到
只好很努力的看加上聽講跟課本
終於抄好了(我有錄音喔!)
我旁邊的先生可是完全不抄的
可見坐旁邊只能選擇不抄或是睜大眼睛抄

現在只上了法緒跟政治學
我對政治學老師有一份莫名的崇拜跟欣賞勒
要不是他已婚而且有女兒了
嘿嘿
可能是我對頭腦好+談吐又優的人沒輒吧!
而且我們的理念也挺相近的(ex.都喜歡「光陰的故事」小品的感覺)
就是我理想中的『溫文儒雅』
不過也僅止於欣賞啦(別想太多)
問題到他手上都變得很容易勒
這也是我之後要學習的地方
如何看到問題就能侃侃而談
照道理
這對身為老師的我應該不難
但是隔行如隔山啦
掰功還是要建立在學問的基礎上
所以也希望自己能慢慢練成申論題的掰功
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囉!


基本上
我目前覺得補習還挺不賴的
1.刺激夠多>>>人比我想像的還多這點激到我了
2.整理夠好>>>師資部分算是不錯都能給予好的引導
3.督促力量>>基本上我是很聽話的學生只要是老師說的就是圭臬啦

只不過停車真的不太方便勒
還有就是有些上課方式還在摸索
不過都是小問題
只要肯問都能解決的
相信跟著補習班的安排+自我的努力
應該慢慢成績會出來的


----------------------------------------------------------------------------------------------------題外話

最近都一直在回想當初的決定
我怎會做這麼刺激的事呢
居然在景氣這麼差的日子毅然決然地辭職然後去補習
ㄧ本雜誌上說一邊上班一邊補習會比較好(因為會沒有退路??)
我媽最近也說我不該辭掉的
而是邊補邊上班
但是我也自己評量過了
我不是能一心二用的人
所以只能專心做一件事
而且辭職除了要讀書一方面也是累了
只是一辭職真的很現實的面臨到經濟的問題
剛好爸媽最近工作也不穩定
真的好可怕的說
所以媽媽叫我一定要考上阿
壓力就是這樣來的
明明我就是要考99年的
卻硬要我半年內就考上
這也太強人所難了
而且先修課程裡
還沒有行政學+公共管理的課程勒
現在都自己唸
要我締造奇蹟就是了勒
小抱怨一下啦
急就章是不會成功的
所以唸歸唸我還是照我的計畫走
現在只能選擇相信
就像「光陰的故事」裡說的:
希望就在到達的路上(好像是如是說....錯的話請糾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