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闆娘晤談之後
終於了解我的癥結點在哪裡的
算是離開前得到的一個寶貴的禮物
原來我的認知落差這麼大的原因
居然很有可能是我以前老師造成的
仔細想想其實還挺有道理的

我對孩子的要求被認為太低
是因為我這個世代的七年級生
當初求學歷程裡
老師對我們的要求沒有六年級那麼高
以致於我們對下一代的要求也跟著降低
但在這些孩子的父母
也就是六年級的眼裡看來卻是要求太低了
因為六年級生的他們一直都是被高要求的
所以自然不能接受這樣的要求
這樣說來好像挺有道理的勒

其實工作的最後一天
從老闆娘的談話中得到了許多建議
也讓我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最後的一次談話
沒有不快有個是豁然開朗的舒適感
也得知了自己該改善的地方
相信遵循這些寶貴的良言
未來我如果還繼續在教學的話
一定會進步許多的

生命中的第二位貴人
謝謝你的提攜
這一年半來
雖然有痛苦
但也因此成長
幸好最後沒有不歡而散
這才是我所樂見的
彼此
都還是很友好的關係
這樣的結局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