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上頭要我做交接的動作
要我把小六數學班另一個版本的4個孩子交接給另一個老師
其實從我開始工作時就開始接這個兩個版本的數學班
從當初的小五帶到現在小六
人數也從當初4人到現在11人
但是升上了六年級後
我漸感到出力
因為小六數學真的有難度了
我真的很難再一心二用
似乎沒辦法同時兼顧兩個差異極大版本的孩子們
於是乎
我很擔心忽略任一邊的孩子
於是乎
我在上南一版時
康軒版的孩子在呼喚著我
因為
他們遇到問題
這些以前五年級時都不曾浮現的問題
隨著難度的增加
我漸感時間的不夠用
似乎沒辦法在像以前把時間分割成1小時1小時
總會覺得對哪一邊都無法用一小時就授課完畢
之前也提出來跟上頭討論過
原先是有說可能要增加上課時間
後來不了了之
沒想到
這麼突然的
要我把那4個南一版本的孩子交接给另一個老師
而且很迅速的
這禮拜六就開始
有人幫我負擔了減輕我的壓力
我應該感到高興阿
怎麼我高興不起來
一種五味雜陳的滋味油然而生
取代著是一種
不信任的感覺
天蠍座的直覺又胡思亂想起來
是不是我能力太差所以才要這樣呢
面對這樣的變動
我要怎樣開口才好ㄚ
明天
我就要開口跟家長們說明
我必須想好一套台詞
4個孩子們
真的很抱歉
但是這也是為了你們好
我也不忍心這樣對待你們
但是相信這樣對你們的學習會比較好的
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