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介紹;

畢業旅行第三天1/25:士林官邸>>>101大樓>>>台中科學博物館>>>學校

最後一天一大早依舊是6點10分morning call,這次為了以防萬一我的手機記得設鬧鈴了,不過這次電話真的有響了,雅容老師聽到電話後連聽也不聽拿起話筒馬上就掛斷了。今天的早餐比較特別是在車上發餐盒,前一晚就看到領隊們把將餐盒放在一樓大廳然後用網子圍起來的有趣畫面,看了覺得真是有趣!不過因為是在車上用餐,所以必須吃完早餐才能吃暈車藥,所以有一個小朋友就吐了好幾次,她剛好又是很林黛玉的那種而且又恰巧坐在我們的後面,所以讓我們特別的注意了好久。發車後過不了多久就到了第一站--士林官邸,士林官邸這個我國中畢旅也曾來參觀過的舊地,再度造訪時時間卻早了許多,看照片裡的天色非常的亮你猜到當時的時間為何了嗎?答案是早上7點20分喔!其實是8點才開放參觀的,但我們走另外一邊跟隨著運動的人們一起讓眼睛"運動"去。不過,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卻不是花團錦簇,而是一台我不知道啥牌子展示的官邸用車,這台車引發了小朋友的好奇,大家的相機居然就猛拍了起來,可惜沒有照片可讓大家觀看,不過也只是小朋友們少見多怪而已,沒啥特別的。今年是豬年所以官邸裡有豬豬造型的造景,非常的可愛討喜,大家都搶著去跟豬豬們拍照。若要問說士林官邸裡什麼最多,答案沒別的唯"花"而已,原本期待可以看到很多玫瑰的,因為蔣宋美龄女士很愛玫瑰花所以官邸裡的人員找來了各種品種的玫瑰花,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不對,所以無緣一睹玫瑰盛開的美景。目前整個官邸只有蔣總統伉儷的住處是不開放的,這讓我想到之前有回看電視時有介紹裡面的各種行頭,印象中有展示一張蔣中正的身分證,他的身分證字號是1號,最妙的是職業居然是..."總統"!!這真是讓我超想看這張身分證的,可惜沒有開放參觀勒!

    

↑這兩隻豬模樣可愛吧!


    

↑豬豬笑的那麼開心,怎麼小朋友感覺悶悶不樂勒!大概是還沒睡飽吧!

  

↑再拍一張,笑容好像有多一點囉!因為大家比"讚"阿!拍之前雅容老師還說別比成中指了喔^.^

  

↑這聖誕紅擺明了是來襯托我的嘛!!

  

↑注意到了嗎>?後面的豎琴是不是讓畫面感覺更詩情畫意阿!

  
↑跟雅容老師的合影,不過背景取得不好,感覺太雜亂了!

   
↑多一個忠松老師,背景簡化了一些,感覺好多了!不過還是毀在後面兩個人上面(嘆~~)


結束完士林官邸的"走馬看花"之後,我們要去101大樓...拍照而已,一來時間也才早上8點30分,二來我們也沒那消費的能力,三來更沒有閒錢付那上去的300大洋,所以安排這景點的目的,只是讓學生見識一下傳說中的台北101罷了!跟搭捷運的目的是一樣的。不過因為台北非常難停車,我們又大概花費20分的拍照時間,於是司機大哥放下我門後開始開著他喜愛的車車進行"逛大街",他一直開開到大約拍完再回來接我們,這個主意很不錯吧!讓我好生佩服阿!只見小朋友老師們開始找最適合的角度,後來發現必須蹲下甚至躺下才能將101完整入鏡,那副熱鬧的場景,徹徹底底的告訴了路人,我們是一群觀光客,而且是從南部來的觀光客。不過出來玩嘛開心最重要阿!


  
↑這個角度的101感覺不夠高,不過感覺的出大家的興奮之情。
 
  
↑入鏡的小朋友越來越多囉!不過101看起來還是不是很高勒??
 


↑原本要拍照卻忘了從攝影狀態調整過來,大家姿勢擺了超久,才猛然發現居然是在攝影,真是辛苦冰岩(咱班的領隊,73年次的喔!居然比我還幼齒)躺在地上犧牲色相的幫我們拍照,不過也成了段美麗的錯誤阿!很有趣的畫面,來看吧。




結束台北的行程後就一路趕往台中科博館了,中間經過新竹頭份休息站,還被招待吃了熱呼呼的貢丸湯和QQ的炒米粉,這可是小朋友沒有的好康喔!我跟雅容老師還在那各買了兩盒現做熱騰騰的銅鑼燒,原本以為現做會很棒,買來吃後才發現其實不然,因為他的餡料沒有很好,所以不好吃啦><有種被騙的感覺!!

台中科學博物館又是一個舊地重遊了,一年多前我的大學外埠參觀才來過而已,那次已覺得意猶未盡,這次的參觀只有2小時不到,而且只有參觀兩區,感覺不是很好。上回看到的是跟奇美博物館外借來的樂器展,這次看到的是兵馬俑展,而且還有專人解說,感覺真是不賴。那天有非常多的學校,甚至還有幼稚園的,幼稚園的完全是來中庭嬉戲的,他們追來追去的,還坐在一旁吃午餐,可愛的模樣讓我好想偷抱一個回家^^ 除了看兵馬俑外,跟學生不同的我們看了光與影這個館,戴上特殊眼鏡體驗光與影的遊戲,這個的有趣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所以不跟大家介紹了喔!在科博館只有僅僅這兩部分的參觀,紀念品上我也只買了兩樣,一樣是恐龍圖案的文具組裡面有兩支鉛筆跟一支尺有些則有橡皮擦,六己的老師看到我買之後把剩下的全包了,她打算要送班上的小朋友,正愁找不到便宜又合適的,送這樣的禮物最經濟又實惠了!另一個紀念品則是棒球造型的望遠鏡,這是要給我弟的,雖然還有其他球類造型不過因為他熱愛棒球所以就挑棒球囉!結束科博館行程後就搭車返校結束三天的行程囉!三天的時間匆匆度過,感覺真不真實阿!

  
↑在科博館的唯一照片,很滑稽的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貓咪 的頭像
    梅子貓咪

    貓咪碎碎唸

    梅子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